安吉梅溪“两山”苕溪银行结硕果!

2020-09-28 14:56:55 作者: 安吉梅溪“两

眼下,安吉县梅溪镇三山村百亩甜柿进入采摘期,该村以“柿”为媒,举办首届甜柿节,让游客和村民分享丰收喜悦。

三山村位于安吉县梅溪镇的东部,因为在村东南有三座耸起的高峰,故称“三山”。目前村内有保存较完好的古民居、古桥、古道、古关隘、古寺庙和古树等“六古,拥有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今年以来,安吉县梅溪镇紧扣新时期浙江(安吉)县域践行“两山”理念综合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主线,突出“两山”银行试点,按照“建一张数据资源图、建一个平台运维码、建一个绿色项目库、建一个专班工作制”“四个一”策略,全面加快建设“两山”苕溪银行。

据了解,梅溪镇“两山”苕溪银行在前期通过土地流转及收储,结合三山村自身的生态优势,积极推进了文旅融合、农旅融合,以特色甜柿种植产业为基础,引入旅游企业资本,将太秋甜柿作为村庄休闲旅游发展的招牌,如今已初见成效,今年年产量达到1万余斤。太秋甜柿由中国林科院亚热带林业研究所研究团队经多年驯化培育而成。果实成熟时,从树上采下即可食用,苹果的脆、梨子的水和哈蜜瓜的甜,食一果享三味。

此次甜柿节上,梅溪三山村和栖舒山谷(安吉)露营管理有限公司还进行了房车项目签约,栖舒山谷房车营地乐园占地面积120亩,规划建设5种非标网红特色住宿单位,多重营地艺术装置、几十项营地体验项目,这也是梅溪“两山”苕溪银行收储后进行资源转化的第二个项目。

 

推广

来源: 东方网    | 作者:辛文    | 责编:谷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