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养老金调整新消息 2020年湖北省退休金上调方案细则(全文)

2020-07-23 14:52:36 作者: 2020年养

  2020年湖北省养老金调整新消息和上调方案细则(全文) 2020年湖北养老金上调新消息 湖北养老金调整最新消息

  2020年7月,全国各地养老金调整进入密集公布具体方案和落实发放的窗口期。继上海之后,广东、江苏、湖北、和陕西等地也纷纷公布了自己地区的养老金调整方案,切实落实发放。

  2020年7月7日,湖北省人社局和财政厅官网公示了2020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方案。总体调整水平为5%。调整时间自2019年1月1日起,调整人员范围为2019年12月31日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退职手续并按月领取养老金、退休费、退职生活费的的退休(退职)人员。

  湖北省的养老金水平总体略高于全国均值,580多万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退职)人员因此受益。今年将对1月份以来调待增加的养老金予以一次性补发。

  湖北2020年的具体调整办法和2019年相比大致相同,只有一点点变化,体现在与本人养老金水平挂钩调整这部分,2020年增加的标准是1.6%。回顾2019年,增加的标准是1.5%,2018年增加的标准则是1.4%,也就是近两年只有0.1%的变化。其他都没变哦。

  湖北的养老金调整方案有哪些地方特色呢?总体来说,向参加工作时间早、退休时间早的两早人员倾斜,且力度比较大。另外,缴费年限长、缴费水平高、现在年龄大的退休人员,增加的养老金金额会多一些。多缴多得,长缴多得。高龄退休人员、艰苦边远地区退休人员及企退军转干部额外享受人文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