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零携手正大推出植物肉饺子,全国上线,加速植物基常态化,市场想象巨大!

2020-09-28 16:57:33 作者: 星期零携手正

根据调研公司FarmEcon LLC的报告,以当前的生产力水平计算,如果人类的饮食习惯不改变,到2050年需要将所有土地用来养动物。

相关的报道还有很多,于是如今的一代开始更有意识的使用资源以及思考如何选择食物。植物基饮食就是一种选择,但它的兴盛不是一场时髦,而是对生命的感知,并作为一种价值观一代代传下去。

全球范围内的食品业也在对这股植物基饮食风潮进行积极、主动应对。德国是香肠消费的大国,其本土最大最知名的肉类加工企业Rügenwalder推出了植物基饮食香肠;加拿大最大的肉类生产商通过收购涉足了植物性肉类的生产,并建造了北美最大的植物蛋白生产工厂;在美国,更是有新老公司在加快开拓植物肉市场,这其中包括全美最大的肉类供应商“泰森食品公司”。

而在中国,这种趋势也渐渐明朗起来,全新的植物肉公司开始相继冒头,这些公司不仅频频获得资本青睐,其所推出的植物肉产品在顾客端也是大受欢迎。

植物肉品牌“星期零”就是一个典型代表,其不仅是国内唯一一家拥有自主研发能力及生产的植物肉品牌,同时也是中国首批获得资本投资的植物肉公司,投资方包括了看好替代蛋白潜力的经纬中国、投资了蔚来汽车的愉悦资本、投资了Beyond Meat和全球30多家替代性蛋白质企业的植物基领军投资机构New Crop Capital(NCC)。

9月,星期零与正大食品旗下品牌暴走斑马联名推出的植物肉饺子,在天猫的正大食品旗舰店面对全国销售,价格也基本持平传统饺子市场,这可以说是星期零在中国市场的又一次横向开拓。

除了打破地域上的限制,让植物肉不再是一二线城市才能吃到的产品,饺子又是中国人民最爱吃的传统食物。对于国人来说,饺子不仅是美食,还蕴涵着中华民族文化,承载了对平安团圆的美好生活的向往。这一次星期零携手正大推出植物肉饺子产品无疑又是在中餐领域的一次纵向深耕。

以饺子为例谈植物肉产品的市场前景:中餐化、日常化、生活化

星期零和正大食品跨界联名的这款饺子是用植物肉代替真肉肉馅,同时让饺子具有真肉的味道和口感,从而让速食饺子也能给消费者更多的选择。

其实这已经不是星期零第一次和餐饮、食品企业联合推出植物肉新产品。此前星期零还分别和喜茶、Gaga鲜语、新元素等轻餐饮品牌进行产品联名,除了西式产品外,0添加香精的植物肉还给中式料理增加了更多调味空间,多样的植物肉形态也增加了产品的应用场景。

发展至今,星期零已经与新式烧烤品牌“大肆撸串”、创意杭帮菜“桂满陇”、长沙必吃网红臭豆腐“文和友”等50多家知名的餐饮品牌实现了合作,星期零的产品进驻的线下店铺数超过了500家。对于中餐领域的植物基饮食来说,不仅发展速度快,顾客接受度也相当高,因为这类产品给了国人更多选择。

饺子是中国人家喻户晓的主食食物和最具代表性的中餐品类,和正大食品的合作,也印证了星期零的研发实力、量产能力以及进军中式烹饪、中餐食品的决心。

根据星期零官方的介绍,为了让消费者更加方便食用,此次其和正大食品推出的饺子本身就是全熟饺子,消费者拆包后放入微波炉加热3分钟即可食用,这种产品可以很好的满足忙碌的白领人群以及家庭聚餐场景的需求。

不过,对于早已经习惯了猪肉白菜、猪肉三鲜、牛肉大葱味道和口感的中国老百姓,可以接受用植物肉制成的“肉”馅饺子吗?

所谓植物肉,其实就是以大豆为主要原料提取出分离蛋白,经过加热、挤压、冷却、定型等步骤制作出具有真肉结构的纤维状蛋白,再运用分子感官技术破解风味物质间的相互作用,最后形成色、香、味与真肉媲美的植物肉。

也就是说,技术已经让植物肉越来越有“肉味”和“肉感”了。同时,植物肉是0胆固醇、0反式脂肪并且含膳食纤维。

正是基于上述这些特质,星期零合作的网红餐厅一经推出植物肉菜品,就深受追逐口味创新的消费者的欢迎和抢购,从西餐到中餐、从餐饮业到零售业......星期零的合作方实现了将植物肉这一新式食材进行优选利用。这一次,就连行业巨头品牌也加入进来。正大和星期零推出的两款植物肉饺子分别是香辣三鲜饺子和鲜香荠菜饺子(藤椒味)。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