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知识普及月,平安甬分不停歇

2020-09-29 14:20:30 作者: 金融知识普及

   春耕夏长、秋收冬藏,宜人的秋天,满是丰收的喜悦,在这沉醉的时光,我们也应居安思危。2020年9月,平安银行宁波分行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齐力开展以“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为主题的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分行高度重视此次金普月活动,投入大量的精力,经过科学的筹划,将金普活动纳入分行日常工作之中,在全市举办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及教育活动。

  一、人人分享

  打铁还需自身硬,分行员工勤练功。分行早早制定严密的专项培训课程,让全体员工得到系统的学习,提高自身的金融素养,人人争当“金融知识分享官”。号召分行全体员工都力争做到:在工作中学习,在生活中感染。

  

 

  

 

  二、网点为基

  营业网点不懈怠,实现宣教全覆盖。营业网点作为分行工作的前线,一向是分行宣教活动的重要基点。多款简洁易懂的主题折页,整齐地摆放在服务台;生动形象的主题海报,栩栩如生地立在网点一角;内容丰富的宣讲视频,不知疲倦地在LED显示屏上播放。工作人员耐心地向每位客户进行详细地讲解。

  

 

  

 

  三、走进乡村

  助力脱贫攻坚战,金融知识不掉队。金融知识的普及是新时代农村脱贫攻坚的应有之义,在金普月分行多次走进乡村,对重点人群进行专项宣教活动。暴雨、烈日丝毫影响不到下乡宣教的热情,9月16日、23日分行在大徐镇虎啸铺村、海曙区上王村,举办主题讲座,为村民讲解“防电诈”、“远离非法集资”、“识假币”、“套路贷”、“虚假广告”、“理性消费”等实用知识。

  

 

  

 

  四、深入社区

  融入居民夜学课,社区宣教不单一。为给鄞州区庆安社区居民夜学班提供更为丰富的课程,分行精心挑选讲师、制作课件,为居民在夜学党课之余,呈现了多场内容丰富的金融知识讲座。在宣教讲座的感染下,数十位居民自愿组成社区宣教小组。9月26日,分行还受邀参加了庆安社区中秋晚会,在晚会间歇同现场居民积极互动,为他们答疑解惑。

  

 

  

 

  五、商企宣教

  闹中取静心莫贪,商企宣教擦亮眼。分行针对商户和企业也进行了适宜的宣教,9月16日,分行志愿者走进宏泰广场,为广场商户提供金融知识普及服务,为他们分析日常经营中的金融风险。9月15日、22日,又分别来到宁波华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浙江钻邦水处理设备有限公司,为企业员工进行集中宣导。

  

 

  

 

  六、线上宣传

  弘扬金融正能量,争做金融好网民。分行在深入做好全方位宣教活动的同时,也积极探索“数字化”宣传资源库的建设和推广,打造“网点有资料、网络有推宣传、微信有推送、电视有视频”的立体化宣传效果。持续在各大互联网平台推送,音影、文图、竞答等形式的金融宣教资源,将金融知识传播给更多的人。

  

 

  

 

  七、展会助力

  海丝文旅初亮相,金融宣教成靓景。9月25日,2020海丝之路(中国·宁波)文化和旅游博览会盛大开幕,分行携智能机器人“安安”参展。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展会大屏幕播放宣教短片,向来往市民分发宣传折页,安安则用甜甜的童声,向身边的市民普及金融知识,赢得声声喝彩,这位“可爱”的志愿者成为展会上一道亮丽的风景。

  

 

  

 

  八、与爱同行

  文明和谐爱心献,美好生活金普筑。9月27日,分行消保中心和分行团委共同发起的,“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不忘初心担使命 无偿献血迎国庆”活动,在鄞州万达爱心献血屋温暖进行。分行志愿者一边踊跃献血,一边设摊给市民普及金融知识,为献血的市民送去金普月礼包。在为他们无私献血喝彩的同时,也鼓励他们积极参与金融知识的宣教,帮助更多的市民提升金融素养。

  

 

  

 

  分行举办的系列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教效果,受到了社会广泛的肯定,此次金普月宣教活动也告一段落,但对金融知识的宣教早已融入分行的日常工作之中。分行全体员工以金融知识的普及和教育为己任,帮助消费者和投资者,提升金融素养,远离非法活动,共创美好生活,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脱贫攻坚战。适逢,佳节双至,谨祝祖国昌盛、人民幸福。

 

 

 

--推广

来源: 北国网    | 作者:王新文    | 责编:华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