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只科创板50etf怎么买?该买哪一个?科创板50etf首 发基金新解读

2020-09-29 17:53:56 作者: 4只科创板5

  科创板50ETF终于来了,投资者可以借助科创板50ETF“一键”参与科创板优质公司的布局。由于科创板50ETF都是场内基金,代销机构主要为券商,投资者可以通过券商参与科创板50ETF的网下现金发售,或者网下股票发售。

  那么4只科创板50etf该买哪一个?根据基金份额发售公告,首募规模方面,4只科创板50ETF认购上限都为50亿元。管理费率方面,4家基金公司都设置了0.5%每年的管理费率,托管费率为0.1%。

  认购费率方面,4只科创板50ETF有细微差别。认购份额在50万份以下,华夏科创板50ETF和华泰柏瑞科创板50ETF认购费率均为0.5%,易方达科创板50ETF和工银瑞信科创板50ETF认购费率均为0.8%;认购份额在50万份至100万份之间,华夏科创板50ETF认购费率最低,为0.3%,其余3只科创板50ETF认购费率均为0.5%。

  王牌出征

  作为科创板首个宽基指数,而且鉴于ETF先发优势致胜的市场特征,4家基金公司都是规模较大、经验丰富的指数基金管理人,对此次科创板50ETF发行和运营十分重视,志在必得,不仅前期在投教和营销上下足了功夫,拟任基金经理也都是精兵强将。

  华夏基金是目前境内权益类ETF管理规模最大的基金公司,连续16年排名行业第一,也是业内首家权益类ETF管理规模超千亿元的基金公司。截至今年 6月30日,华夏基金ETF管理总规模超1500亿元,市场占比近25%。作为境内首只ETF华夏上证50ETF的基金管理人,华夏基金在ETF投资管理领域已深耕16年,积累了丰富的指数投资管理经验。

  华夏科创50ETF的两位拟任基金经理张弘弢和荣膺分别具有10年和近5年的丰富的ETF投资管理经验,现在分别担任华夏基金数量投资部董事总经理和高级副总裁,这些均为华夏科创50ETF的运营管理提供了强有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