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连杭轩”商标资产香港获准挂牌

2020-09-30 13:46:50 作者: 杭州“连杭轩

  9月29日,杭州连杭轩艺术品评估有限公司主办的“连杭轩”知识产权商标资产原始份额发行授牌仪式在杭州百瑞运河大酒店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文化、收藏、科研、学术、鉴定评估机构等140余名嘉宾出席,据了解,杭州连杭轩艺术品评估有限公司是全国艺术品行业第一家挂牌公司。

  香港国际知识产权交易中心駐上海办事处主任程薇为杭州连杭轩公司颁发“知识产权连杭轩商标资产”牌匾;浙江省军区原副司令员卢立银少将、浙江武警总队原副总队长樊彩声为杭州连杭轩公司揭牌。

  “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提出加快建设知识产权强国的目标。利用企业的无形资产知识产权证券化,可以把企业的无形资产盘活,让中小企业能在资本市场上融到资金来解决企业发展的资金瓶颈。知识产权和资本市场对接是全球瞩目的重大课题,知识产权证券化就是一项突破性的探索和创新。

  据了解,杭州连杭轩公司通过专业审计,商标评估价值2.68亿份额。本次‘连杭轩’商标资产原始份额采用线下形式发行,以每份2元人民币的价格,向社会公开发行300万份商标原始份额。”香港国际知识产权交易中心特派专员、大陆中小企业商标资产上市经纪人朱桂阳到会致辞时介绍。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杭州小热昏代表性传承人、国家一级演员、杭州市传统文化促进会会长、著名节目主持人周志华在现场兴奋地说,“连杭轩”商标资产发行,是杭州文化艺术品发展史上一个重要里程碑。“连杭轩”商标资产原始份额的发行不仅仅是一次融资行为,更是一次品牌宣言。近年来,杭州连杭轩不仅在藏品评鉴上有作很好的传承,更在中华传统文化上做出了积极传承,书写了对艺术品空间探索研究的新篇章,实现了艺术收藏品界鹤立鸡群的梦想,真正担当起“鉴赏博学、振兴华厦”之历史使命,有幸成为知识产权证券化进程中的先行者。

  据杭州连杭轩艺术品评估有限公司董事长卜庆磊介绍,杭州连杭轩成立于2016年5月,是国内著名的艺术品评估机构及拍卖行之一。拍品汇集来自国内各地的珍罕艺术品、名人字画等精品。公司除了立足于艺术品鉴定评估、艺术品拍卖,还一直致力于向国内外展示中华文化的魅力,传播丰富的历史人文内涵和中华文化艺术的辉煌成就。公司还是当前国内具有培养国家中高级艺术品鉴定师并颁发此资质的三大机构之一,特别注重帮助大学生、退伍军人、艺术品爱好者增强就业本领,为艺术品产业人才培养添砖加瓦。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通讯员 殷爱成    | 责编: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