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乐山发布暴雨蓝色预警!请大家注意防范

2020-08-31 19:57:10 作者: 今天下午,乐

【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乐山市自然资源局和乐山市气象局于2020年8月30日16时00分共同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预计,今天傍晚到明天白天,我市仍将有强降雨,其中峨眉、五通桥区、沙湾区、金口河区、峨边、马边、沐川等地部分地方可达暴雨(50-90mm),局部地方可达大暴雨(100-120mm),最大小时雨强可达40-60mm/h;雷雨时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阵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上游雅安发布暴雨黄色预警,成都、眉山发布暴雨蓝色预警,请注意防范。我市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较高,请各地质灾害隐患点、在建工程施工工地、临时工棚及地灾易发区重点地段、重要场所,加强巡查排查,落实监测、避让,掌握防灾主动权。


总体来看,

未来一周将是阴雨绵绵天气模式,

还好整体气温相对之前要舒服一些了,

除了要注意防范降水给生活或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之外,

日常生活也要注意少吃寒凉食物。

下周基本就是以阴天 多云?雨水为主,
主要过程还集中在1号到3号,
雨量为大到暴雨?,
所以下周上班的小伙伴们,

常备雨伞是明智的选择哦~


乐山市气象台08月30日17时33分将08月30日15时10分发布的[2020]50号暴雨黄色预警信号更新为暴雨橙色预警信号:

预计,我市市中区未来3小时降雨量可达50毫米以上,请注意防范。

图标:

?


防御指南:

1.政府及有关部门适时启动应急预案,做好暴雨预防和应急准备工作;

2.切断危险的室外电源,暂停户外作业;

3.处于危险地带的学校可以停课、单位可以停业,采取措施保护到校学生、幼儿和其他上班人员的安全;

4.转移危险地带人员和危房居民到安全场所避雨,转移低洼场所物资,撤离井下作业人员;

5.做好城市、农田的排涝,防范暴雨可能引发的城市内涝和山洪、崩塌、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6.在强降雨路段和积水路段加强交通管理,保障安全。驾驶人员注意路滑和塌方,确保行车安全。


继15点10分之后
又来预警!

【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乐山市气象台08月30日15时29分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今天傍晚到明天白天,我市仍将有强降雨,其中峨眉、五通桥区、沙湾区、金口河区、峨边、马边、沐川等地部分地方可达暴雨(50-90mm),局部地方可达大暴雨(100-120mm),最大小时雨强可达40-60mm/h;雷雨时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阵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上游雅安发布暴雨黄色预警,成都、眉山发布暴雨蓝色预警,请注意防范。







区县预报

?预计,今天傍晚到明天白天,我市仍将有强降雨,其中峨眉、五通桥区、沙湾区、金口河区、峨边、马边、沐川等地部分地方可达暴雨(50-90mm),局部地方可达大暴雨(100-120mm),最大小时雨强可达40-60mm/h;雷雨时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阵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明天晚上到后天白天,多云间阴

来源:乐山公共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