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之内斩三十六个大臣,是什么让崇祯如此,官员究竟犯了什么错

2020-09-09 11:17:49 作者: 一天之内斩三

一天之内斩三十六个大臣,是什么让崇祯如此,官员究竟犯了什么错

明朝的开国皇帝朱元璋想比大家都听说过吧,朱元璋这个人生性暴虐,在朝堂之上经常发脾气,下令处死有功之臣,甚至还屠杀过上万名百姓呢。除了他之外明朝还有一位皇帝也是如此,他就是明朝最后一位皇帝——崇祯皇帝,他虽然没有朱元璋那般暴虐,但是一旦动了念头,也是拦也拦不住的,朝廷中的大臣每日提心吊胆的,生怕自己的一句说错,就惹来杀头之罪。这都是因为崇祯曾经一天之内斩杀过三十六个朝廷官员,有一些还是官居高位的大人物呢。其实这件事当时也是震惊了天下的,一天之内杀死了三十六个大臣啊,历史上都不见得发生过。大家是不是很好奇,究竟是什么原因使得崇祯要杀这么多官员,这些官员究竟犯了什么错?那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来一探究竟吧。

根据历史记载,这场大型杀戮发身在崇祯12年,皇帝下令将三十六名官员处以死刑,此次涉案的人员还包括了位居高职的巡抚、总兵等官员,就在京师西市,他们被斩首示众。其实这件事情归根结底都是因一人而起。大家肯定好奇究竟是何人能够让崇祯如此动怒,大家别急,让小编从头讲起。事情发生的前一年九月份,当时的清朝势力渐渐强大,开始有了赶超明朝之势,清朝的睿亲王带领着军队大举进攻明朝,他们一路所向披靡,一直打到了明朝的长城关口,士气一路壮大。

再反观明朝的士兵,他们一见清兵来了,不是慌忙逃窜就是装死充楞,没有一个人敢和清兵硬碰硬的打上一架。这也就让清兵轻而易举地就进入了明朝内地。清军明显是有备而来,他们一进入明朝内地,就分成四队人马,同时进攻京城、山东、河北和河南四个地区。面对来势汹汹的清兵,明朝政府应对的很是慌乱,城中人手不够,崇祯皇帝只能连夜将驻守边关地区的军队调回来,让他们帮助解决这一困境。清兵分成四路之后,在人数上明显不占优势,而明朝将边关士兵调回后,势力大增,再加上是在明朝境内作战,应该是有着很大的胜算的,但是结果却让人惊讶。

虽然明朝士兵人数更多,但是他们一个个胆小如鼠,见了清军根本不敢正面对抗,只知道一退再退。另外一方面,明朝内部作战人员之间也有着很大的矛盾,就比如说总指挥和宣大总督意见不和,一个主张劝和,一个主张战平,这也就导致一方出战时,另一方不能给予足够的支持,在面对清兵的时候也就会出现心有余而力不足的现象。因此,清兵一路打进来都没有受到任何的困难,这一仗他们打得极为轻松,攻克济南的时候,他们甚至就只花了一天的时间。

清兵进入济南城之后,开始了大肆屠杀城中百姓,抢夺城内财宝,整个济南城都被洗劫一空。而明朝的德王就只能这样看着自己的封地被别人大肆侵犯,却不能有任何反抗。后来清军闯进德王府,这位德王也就此消失了。而小编前文所提到的崇祯残杀三十六个官员就是因为这德王的消失,作为皇亲国戚的德王,被敌人杀害或是捉走了,对皇室来说都是奇耻大辱,也是因此崇祯皇帝才会如此生气,一天之中杀了那么多官员。小编觉得这崇祯皇帝真是没用啊,德王被抓走了不检讨自己国家内部存在的问题,及时解决,反而白白屠杀了那么多大臣,你们怎么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