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股市新行情走势2020 美股高开特朗普叫停财政刺激谈判

2020-10-08 09:42:17 作者: 美国股市新行

  北京时间7日晚,美股周三高开,航空股普涨。特朗普叫停财政刺激谈判后,敦促出台针对航空业与小型企业的独立救济措施,并支持向纳税人发放另一轮1200美元的刺激支票。

  道指涨291.71点,或1.05%,报28064.47点;纳指涨113.55点,或1.02%,报11268.15点;标普500指数涨33.25点,或0.99%,报3394.20点。

  美股航空股齐上涨,捷蓝航空涨超5%,联合大陆航空、美国航空集团均涨超3%,达美航空涨近3%,波音涨超3%。

  由于特朗普叫停财政刺激谈判令市场情绪受挫,美股三大股指周二尾盘跳水并大幅收跌,信息技术、通信服务和非必需消费品板块领跌。

  德银研报称:“美国总统特朗普昨日再度掌控了头条消息,他在北美时段晚些时候发表推文表示白宫停止与民主党国会间的刺激法案谈判,直至大选之后。他指责议长佩洛西并非真诚谈判,他还想要国会集中精力处理最高法院大法官的继任人选。”

  Axi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Stephen Innes称,特朗普正试图夺回竞选的主导权,“显然,总统想要夺回竞选的掌控权,并通过他的1200美元刺激支票政策把球踢回给民主党。更为重大的财政刺激将在大选后才能确定。市场能期望的最好结果是对个人的财政支持,这有利于风险情绪。”

  特朗普敦促救援航空业与小型企业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下午宣布叫停与民主党就新一轮经济纾困方案的谈判,不过他随即在社交媒体上表示,愿意签署包括支持航空业薪资保护计划在内的一些独立刺激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