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被卡防盗窗消防员破拆救援

2020-08-26 08:50:10 作者: 女童被卡防盗

本报8月25日讯 24日上午10时50分许,青岛市消防救援支队接警称,李沧区湘潭路刘家新村1楼,一个约3岁的女童头被防盗窗栏杆卡住,情况危急。

接到报警后,李沧区楼山消防救援站七名消防员立即赶赴现场施救,到场后发现女童头被卡在窗外防盗网内,整个身子在外面,一名中年男子正托着女童的身体。消防员利用六米拉梯和消防绝缘剪断钳,对被卡的位置进行剪断拆除,并安抚女童避免二次伤害,不到10分钟,被困女童被安全救出。

据了解,女童的奶奶之前外出倒垃圾,把她独自留在家里看电视,女童害怕,想出去找奶奶,从防盗网钻出去卡住了头,好在消防员及时赶到。

消防救援部门提醒,安全事故时有发生,家长要做好监护,阳台上千万别放凳子或者书桌等容易攀爬的物品,防止小孩爬上防盗窗,容易卡手的物品存放时要格外注意,最好不要让孩子接触到。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记者 刘卓毅 通讯员 董明政)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