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大案:梦想成杀手"智能木马"连环杀死17名青少年,未成年10人

2020-08-26 08:47:56 作者: 解密大案:梦

29岁的平舆县玉皇庙乡曾庄村村民黄勇,将自己家中的面条机改制成杀人的器械,取名所谓的“智能木马”。之后,他精心策划,自2001年9月至2003年11月,先后从网吧、游戏厅、录像厅等场所,以资助上学、外出旅游和介绍工作为诱饵,将受害人骗到自己家中,然后以“智能木马”测试为由,将受害人捆在木马上或先把受害人用酒灌醉,用布条将受害人勒死。直至案发后,黄勇共杀害无辜青少年17人,轻伤1人。驻马店市中级人民法院于12月9日开庭公开审理,判处黄勇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2003年12月26日,黄勇被执行死刑。

噩梦开始:

16岁的张雷2002年7月份初中毕业后去驻马店与父母一起卖小吃,63岁的奶奶在家中照顾上初中的妹妹。

2003年11月初,因为奶奶想念张雷,父亲便让张亮回家住几天。张雷上学时就比较喜欢玩游戏机,到驻马店之后因为生意太忙几乎没有玩过一次。这次回到老家,张雷便跑进了网吧。

11月6日上午,张亮到平舆县城建设路上的新城网吧上网,黄勇就坐在他的左边。玩的过程中,黄勇经常问张雷这个字怎么打,那个字怎么打。一来二去,两人熟了,大约11时左右,黄勇的下网时间到了,而张雷还在继续上网。

黄勇捅了张雷一把:“能陪我出去取点钱吗?”张雷问上哪里去取,黄勇说钱在家里放着。

张雷下网后,与黄勇一起乘坐公交车到了玉皇庙乡,下车后两人步行三四里路到了黄勇的家里。

到大黄庄黄勇家时,因还没到吃午饭的时间,黄勇去买了方便面,还有花生米,吃过饭后,张雷的噩梦开始了。

虎口逃生:

黄勇指着房间里的一个木马对张雷说:“这个很好玩的,如果你躺上去就会发现好玩在什么地方。”听信黄勇的张雷没有多想就躺了上去。

咔的一声,张雷的脖子被锁住了,然后手脚也被绑缚了,一点动弹不得。此时张雷意识到可能是上当了,但为时已晚,抗争无力。黄勇将张雷的衣服剥光后,先用白布条勒住了张雷的脖子,然后用另一白布条勒住了张雷的肚子,接着逼张雷吸气,每吸一次,勒在独子上的布条就紧一次,肚子鼓得老大。

黄勇开始用针对着张雷的肚子和脖子上乱扎,“针就是一般的注射针”。扎一次就出一次血。为了不让疼痛的张亮叫出声,黄勇又把一白布条塞进了张雷嘴里。

四天之内,黄勇杀了张雷5次,但都没有杀死张雷。尽管身处险境,但张雷并没有放弃逃生。他一直试图用言语打动凶手,并逐渐减轻了黄勇的杀意,后来还不时给他一包方便面吃,就是靠它张雷挨过了四天。其间他曾两次试图逃出屋子但都没能成功。后来黄勇还告诉了他自己以前杀人的事情。11月11日,张雷见黄勇在屋里徘徊,嘴里还念叨着“杀?不杀?”机灵的张雷说:“你放了我吧,等你以后老了我来养你。”这句话最终救了张雷。黄勇稍微犹豫了一会,眼角流出了泪水,随后将张雷送回平舆县城。

抓获黄勇

回到县城后,张雷并没有当时就回家,也没有报案,因为逃过劫难的他吓坏了,害怕黄勇跟踪发现他家的位置。他在同学家过了一夜,第二天才回了家。用嘶哑的声音告诉了奶奶事情的经过。老人家当晚就给张亮的父亲打了电话,然后又到张亮在公安系统工作的三爷家里说了情况,但三爷不在家。次日早晨,张亮的三爷向张亮咨询了事情经过后立即向平舆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报案。稍后,张亮的父亲从驻马店赶回老家。在张亮父子俩带领下,平舆公安局刑警抓获了黄勇。黄勇并没有出逃,不过抓捕的时候4个警察才最终制服了他。据他后来交代,他没出逃的原因是“跟踪过张雷,知道张雷当时并没有报案”。

检察机关指控:

被告人黄勇自小受反映暴力题材影视剧影响,梦想成为一名杀手。2001年夏,被告人黄勇将家中面条机架改装为杀人器械,取名为“智能木马”。黄勇精心策划后,决定向出入网吧、游戏厅、录像厅的男性青少年下手,实施杀人计划,实现自己的杀人梦想。自2001年9月至2003年11月,在持续两年多的时间里,黄勇共作案16起,杀死17人,致轻伤1人。被害人年龄最小的15岁,最大的22岁。其中未成年人10人。公安机关破获此案后,将被告人黄勇抓获归案。

黄勇的案件属于典型的“变态系列性杀人案”。

黄勇生活在离平舆县城20多公里一个偏僻的小村,父母都是农民,家里兄弟3人,他是老大。自称“小时候比较乖”,学习成绩很一般,在小学留过3次级,性格内向。10岁起他就非常喜欢看录像,尤其是喜欢看那些侦破、暗杀的片子。他说,在他记忆里最深的是一部名叫“自由杀手”的片子,他最崇拜的就是剧中的杀手,并在他的心里深深地刻下了“杀手形象”。

黄勇作案时间表:

1、2001年9月份,黄勇以回家玩游戏为名将在平舆县电影院录像厅认识的学生路XX(男,15岁,平舆县人),骗到家中,以要想得到钱,须过”智能木马”测试关为由,将路XX捆绑在”智能木马”上,用白布条将其勒死分尸埋在后院内,将衣服全部焚烧。

2、2002年夏,黄勇以找工作为名将在平舆县镇中对面游戏厅内认识的无业人员王XX(男,17岁,平舆县人),骗至家中,以想得到工作,须过”智能木马”测试关为由,将王XX捆绑到”智能木马”上,用白布条将其勒死分尸埋在后院内,后将衣服全部焚烧。

3、2003年元月,黄勇以带王X回家看画为名将在平舆县月旦桥南一游戏厅内认识的学生王X骗至家中,以做智能游戏为由,将王X捆绑在”智能木马”上,用白布条将其勒死分尸埋在后院内,将衣服全部焚烧。

4、2003年春节刚过的一天,黄勇在平舆县文化镇录像厅内认识了学生韦X(男,18岁,平舆县人),黄勇以资助韦X上学,回家拿钱为名,把其骗至家中,又以想得到资助,须过”智能木马”测试关为由,将韦X捆绑在”智能木马”上,用白布条将其勒死分尸埋在后院内,将衣服全部焚烧。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