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南山“二闲中古”店,感受过去与现在的共存

2020-10-09 15:24:27 作者: 深圳南山“二

“对于二闲来说,中古不仅仅是一种时尚概念,也是一种能够对社会产生积极意义的文化。这种积极意义可以是快消盛行下的时尚可持续理念,也可以是回望过去向历史级美感的致敬。我们努力在自己领域内做到最好,向年轻一代传达正面的时尚文化”,来自深圳海岸城的“二闲中古”主理人说道。

作为深圳市最早一批中古商,“二闲中古”的店铺位于深圳最为繁华的南山区海岸城地段。“闲”的繁体字为‘閒’,有“门扉虽闭,月光依然可以透过门的缝隙流淌入室内”的意味。这是因为它的主理人希望在“二闲”,客人们可以享受到快节奏城市生活里的一丝悠闲。它虽身处繁华,却隐没在一幢幢树影中,闹中取静。

当你推开古色古香的铜把手,穿过精心装潢的LV手绘楼道上楼,映入眼帘都是随着时间的沉淀而愈有韵味的中古商品。“二闲”的装修风格与多数中古店不同。三面落地窗保证了充足的采光,几百平米的店铺面积保证了包与包之间的距离。这里没有一味打造老旧的古董感,而是融入了深圳这座城市的特有风格--摩登与年轻。

50年代引起热潮的Chanel珠宝首饰、80年代时髦女性热衷的Chanel套装、千禧之年推出后虽停产却从未没落的DIOR包款、千变万化却不离经典花纹的中古LV等。这些藏品构成了二闲中古店铺里最独特的风景。店铺里的中古顾问大多科班出身,毕业于意大利、英国以及国内知名学府奢侈品管理、时尚管理等专业。她们怀着自己对中古奢侈品的热情,向客人叙述每一只中古包的故事和设计的理念。

二闲主理人说:“与传统中古店不同,二闲所体现的更多是一种生活态度。在这里,你能感受到过去与现在的共存。”在“二闲”,你不仅能看到几十年前稀缺的限定款奢侈品,还能接触到近年推出的限量新品。而包品在这里从不久留,它们每周以上千只的流通速度走走停停,把过去的故事带到未来,又把未来变成新的过去。

“设计师的灵感、制作匠人的一针一线和奢侈品牌背后的故事,这些都是一只包存在的理由。因此,我们杜绝假货。”“二闲中古”最重要的理念之一就是“确保顾客买到的每一件都是正品”。店里所有商品上架前均经由三位资深奢侈品鉴定师交叉鉴定。鉴定团队常年去到巴黎、东京等地交流鉴定经验、精进鉴定技能并与权威鉴定机构合作,保证掌握最新的鉴定资讯。

“二闲”品牌主理人为奢侈品行业出身。正因为对奢侈品牌的运作和经营有了解,才会对国内中古奢侈品市场的积极前景产生坚定的信念。背后团队也均由奢侈品行业背景专业人士组成,其中奢侈品买手、鉴定师和估价师团队均有十年以上的奢侈品行业工作经验。

基于国内的中古奢侈品行业的小众性,“二闲中古”还在发展的路上。但在短短的时间内,就已吸引了慕名从各地而来的时尚媒体和中古爱好者,线上新零售渠道也有了不小起色。“二闲”的奢侈品寄卖养护服务也在中古奢侈品圈内常受好评。主理人说:“我们有位VIP客人说过的几句话我一直记得。她说寄卖中古包其实就像寄托一份情感,而二闲总是可以很好地将她对过去的留念托付给一个靠谱的未来。她说自己最开始难免有各种担心,到后来二闲都算一个可以信任的老朋友了,有什么好东西总是先想着她,她也如此。”

现在,二闲正在扩展店铺面积,为的是满足日渐增加的客流量和商品需求量,也为的是更多中古爱好者能有一个交流和满足愿望的小空间。

作为一个专业而热忱的团队,“二闲中古”在年轻又充满活力的深圳传达着递独特、亲民和环保的中古文化,努力向中国“新兴奢侈品模式”的标杆进发;希望为每一位顾客提供最真最好地中古商品,为在“中古”门外望而止步的小白开启新世界的大门;让熟悉中古的人更深入地沉浸于其魅力;也为中古文化迈向大众市场而不断努力。

 

推广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编:谷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