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用裹塑料袋苹果投喂大象,园区各处都设有 “禁止投喂” 提示牌

2020-10-09 15:48:58 作者: 游客用裹塑料

10月7日,在昆明动物园,游客将一个裹着塑料袋的苹果扔给大象,导致大象误食。

工作人员表示,这种事情时有发生,会在大象误食后采取相应的措施来保证它的健康。园区各处都设有 “禁止投喂” 提示牌,大多数游客都能遵守。不过长假期间游客数量暴增,偶尔还是会出现不文明行为,会采取措施加强管理。

延伸阅读:

随手喂动物一个面包,可能要了它的命

有着22年的动物饲养工作经验的杨毅介绍,动物园饲料的组成和比例有严格的标准,并由专业的营养师、管理员提供方案。从采购、运输、入库到制作都有技术人员层层把关。同时,动物园的饲料还会根据动物情况作出精细调整,游客随意投喂会破坏动物正常的饮食习惯,还可能造成动物偏食、营养不良。

杨毅分析,未加工成熟食的干挂面、面包、馒头、饼干、烧饼等食物中含有不少碳水化合物,食草动物过量食用后,会导致腹胀、腹泻等消化系统疾病,甚至造成死亡。有时,游客喂一个面包后一走了之,殊不知这可能会要了一只猴子的命。

“还有不少游客带着胡萝卜、白菜等蔬菜来投喂,这些蔬菜水分很大,动物过量食用会造成软便。尤其在冬天,食草动物真正需要的是粗纤维的青干牧草,如果游客都带着大包叶菜喂给动物吃,动物们根本受不了。”杨毅说。

此外,也有游客会把膨化食品、坚果等零食随手喂给动物。糖、高脂肪、高添加剂会造成动物肥胖,影响动物心血管健康,造成骨骼变形,影响生殖系统,高脂肪的坚果还会影响鸟类换毛……

(原标题:游客无视警示任性投喂 大象吞下塑料袋)

来源:综合沸点视频 北京日报客户端

流程编辑:TF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