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消防“励志哥”,狂减50斤的背后

2020-09-18 17:31:10 作者: 森林消防“励

森林消防“励志哥”,狂减50斤的背后

在新消防员队伍里他年龄最小,个字不高,还带有点小男孩的腼腆,160斤的身材也属最“重量级”,但他顽强的毅力和坚定的恒心也被大家称为“励志哥”!近日,笔者走进福建省森林消防总队龙岩支队漳州大队实地采访了这位“励志哥”,一起分享他破茧成蝶的故事……

“励志哥”叫谢永权,入队前,暴饮暴食是他的生活习惯,爱好吃肉,零食,巧克力、薯条、饼干、饮料等都是他的最好“伙伴”。

去年9月,与“橄榄绿”擦肩而过的他怀揣着报国志光荣加入了“火焰蓝”。身体素质差,训练不合格成为了他“新蓝”第一步的“硬伤”。每天面对眼花缭乱的训练课目和自己漫天飘红的成绩。睡觉时,他说脑海里经常浮现着的是,跑三公里时被别人远远甩在后面的“惨状”,走队列时跟不上节奏的尴尬,以及每次个人原因拖后腿影响班级荣誉的场景。

“你已经达到器械最高标准‘杠下徘徊’,若是再爬上去,就是‘破坏公物’。”在一次器械训练中被队友这样嘲笑到。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训练后他一个人徘徊在晾衣场,眼泪不知不觉的落了下来,他说,那是记忆最深的事,有点难过,更多的是不甘。

“尊重不是别人给的,是靠自己争取的,战胜困难其实很容易,唯独战胜自己最难!”新训班长杨子的一次促膝长谈字字戳心窝。在那之后,谢永权开始制定自己的“魔鬼”计划,疯狂补课赶队……

面对!5个月50斤的成功减肥!笔者带着一丝疑问?

这时,谢永权从口袋中拿出了一张纸,上面写着四个醒目大字“体能套餐”。正常训练中,别人轻装跑,而他每天坚持穿雨衣、腿绑沙袋。每晚俯卧撑、仰卧起坐、哑铃训练雷打不动,有时练的拿不起筷子,端不起碗他说。

高强度训练就是减肥的秘诀吗?

“训练只是一方面,饮食也是一个减肥的最大障碍!平时我一个人的饭量相当于队友两个人吃的,而且对吃肉情有独钟。”谢永权说。

为了控制饮食,谢永权告诉自己餐桌上只吃青菜不让自己沾荤菜。起初,还能忍住,但时间一长,吃饭时他夹菜的筷子还是总想着往肉上夹,看到队友们大口的吃肉,谢永权馋得口水只往肚子里咽。每当最想放弃目标时,谢永权说,只有战胜自己才能成功的信念,一直支撑着他坚持、坚持、再坚持!

下到基层后,谢永权的训练计划和饮食规律一直还在保持着,指导员陈龙以他的故事为榜样,激励全中队指战员只有不忘初心,撸起袖子加油练才能风雨过后见彩虹!

都减了50斤,你的下个目标是什么?继续练,争取所有科目都能优秀,谢永权腼腆着说,眼神中流露出满满的信心。

监制:张海波

作者:陈龙 李袁辉 蔡增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