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取消香港人抽绿卡资格 这是怎么回事?

2020-10-09 17:39:57 作者: 美国取消香港

  据《星岛日报》10月9日报道,新一年度的美国“多元化移民签证计划”(Diversity Visa Program,又称抽签移民签证计划)中,香港居民将不再符合“抽绿卡”资格。

  据悉,“多元化移民签证计划” 于10月7日至11月10日接受2022年度的申请,成功中签人士完成面试等程序后,最快可于2022年起移民美国。该计划每年约设5万个名额,让过去五年中,移民美国人数较低的国家或地区的申请人,可以取得美国居留资格。

  据美国国务院领事事务局网站消息,今年的“多元化移民签证计划”会发出5.5万张签证。中国内地、加拿大、印度、韩国、越南、英国(不包括北爱尔兰)等国家或地区,因过去5年间有超过5万人移民美国,不符合申请资格。

  但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不符合申请资格的名单中,中国内地后被标注了“包括香港特区”,名单结尾还加了一句“澳门特区和台湾地区出生的人士符合资格”。

  《星岛日报》称,过去香港特区一直被美国视为“独立地区”,因此港人一直可以参加“抽绿卡”,香港国安法颁布后,美国宣布取消香港特殊待遇地位,港人也不再符合资格。

  以上就是【美国取消香港人抽绿卡资格】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