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弘桥中学,通过游戏引导高一新生,更好了解职业生涯

2020-09-07 19:11:19 作者: 武汉弘桥中学

近日,武汉市弘桥中学为高一新生专门打造了一节“生涯规划”课,帮助同学们扣好高中阶段的第一粒“扣子”。

这节课采取导师引领的方式

让同学们从不同角度体验生涯规划的意义,由此培养他们对生涯进行建构的能力。

枯燥的理论知识被设计成有趣的“测评游戏”,同学们通过游戏获取自己的兴趣档案,了解自己的兴趣所在,解码自己的性格特点,从而全方位地了解自己的兴趣、爱好、特长以及与此相对应的学科、职业。

高一(2)班学生王烯雅表示

“今天举办的生涯规划活动让我对未来选科、就业有了更清楚地认识,我们需要结合自身的性格、兴趣、特长等方面做出慎重选择。”

在此非常时刻,用真实的记录,笔者要为那些平凡和不凡发声!处于这样的定会被历史铭记的特殊时刻。我们相信,真实故事,更具说服力,更感动人心。

武汉加油! 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