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骗子,抓了!

2020-09-07 18:26:59 作者: 网络骗子,抓

全国疫情防控工作

已进入常态化防控阶段

很多市民对

“口罩”、“测量体温枪”

仍有较大需求

不少市民为贪图便宜

可能会选择一些不正规途径购买

一旦疏忽

很有可能惹来诈骗之祸

不幸遭受“钱袋子”损失

近日,凤岗警方经过周密部署,缜密侦查,成功侦破一起网购体温枪诈骗案、抓获嫌疑人1人、追回诈骗赃款15000元人民币,狠狠打击了利用疫情实施诈骗的犯罪分子,为全力守护好老百姓的“钱袋子”再添新功,得到群众的极力好评。

今年3月9日,居住在凤岗镇永盛大街的市民颜某通过朋友介绍的微信好友向其购买了一批测量体温枪,并通过微信交付了15000元人民币。对方收款后迟迟不发货,颜某多次联系对方,对方一直以诸多理由拖着不发货也不肯退钱,后来,颜某发现现对方连微信也不回复信息,无法联系,才意识到可能被诈骗,遂向公安机关报警求助

接报后,凤岗警方立即抽调精干警力展开侦查。警方根据报事主提供的微信及身份材料等相关信息,经过信息碰撞、情报研判,启用智慧新警务相关侦查措施,锁定嫌疑人文某在广东惠州市一带,但活动轨迹及落脚点尚不明确。经过后续的大量侦查工作,并在惠州警方的大力配合下,凤岗警方进一步对情报信息开展精准研判,锁定嫌疑人落脚点,果断实施抓捕行动,于9月1日11时许,在惠州市惠城区桥东街道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文某(男,22岁)。

经初步审讯,犯罪嫌疑人文某对其利用疫情实施诈骗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文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市民应当选择正规渠道购买防疫物资,不要轻易相信一些虚假广告或低价诱惑,转账付款应当再三核实,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多想、多问、多商量!防范诈骗,你我同行,捂好钱袋子,护好幸福家。

来源:凤岗公安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