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衣库中国门店数量首超日本怎么回事?优衣库中国门店数量有多少?

2020-10-10 14:35:53 作者: 优衣库中国门

  优衣库中国门店数量首超日本怎么回事?优衣库中国门店数量有多少?母公司迅销三季度营收下滑近40%

  因中国新冠疫情基本平息,优衣库重新大量开设门店,其中国门店数量(直营)首次反超日本。迅销会长兼社长柳井正表示,将在中国开设更多门店,按中国人口计算,预计可开3000家。

  数据显示,8月底,优衣库中国门店数量达到767家,首次超过日本国内的直营店(764家)。5月底时为745家,但6月以后中国疫情基本平息,迅销以月均7家店的速度将门店网络扩大到了地方城市。优衣库在2015年8月底在中国只有387家店,5年内数量翻了一倍。

  优衣库母公司迅销集团第三季度收入下降近40%

  7月9日,优衣库母公司迅销集团发布2020财年第三季度销售数据。因受疫情影响,迅销集团该季度持续亏损,收入下降39.4%,经营亏损43亿日元。截至5月31日,迅销集团2020财年的前九个月,综合营业收入为1.5449万亿日元,同比下降了15.2%,营业利润下降了46.6%,为1323亿日元。

  按市场来看,迅销旗下核心品牌优衣库第三季度在日本本土的收入同比下降35.5%,经营利润下跌74%。而其在全球其他市场的收入则同比下降45%,运营亏损14亿日元。此外,GU品牌事业部营业收入同比下降19.1%,经营利润同比下降61.8%,同店销售下降27%。全球品牌事业部则在该季度内收益下降63.2%,运营亏损67亿日元。

  该季度的重大亏损与此次新冠疫情对全球零售业的冲击密不可分。据销售数据显示,今年5月,优衣库日本受疫情影响最重,有311家实体店暂停营业。而GU该季度最严重的时候也有192家店铺暂停营业。但是迅销集团旗下品牌的电商表现不俗,其中优衣库日本第三季度电商渠道销售上涨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