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国内三季度GDP同比预测:经济增长速度在5.1%左右

2020-10-10 15:21:37 作者: 2020国内

  中国银行研究院发布2020年四季度经济金融展望报告预计,三季度国内GDP增长5.1%左右,四季度GDP增速将在5.6%左右,但增长动能将有所放缓,进入复苏的平台期。报告并预计,2020年全球银行业将呈现盈利大幅下滑,不良率小幅上升,资本充足率略有下滑,估值水平处于低位等特点。未来银行业经营有望更趋稳健,爆发系统性风险可能性不大。

  相关新闻:

  2020年第三季度中国人民银行企业家问卷调查结果显示:

  一、企业家宏观经济热度指数

  企业家宏观经济热度指数为27.7%,比上季提高8.4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低4.7个百分点。其中,45.6%的企业家认为宏观经济“偏冷”,53.4%认为“正常”,1.0%认为“偏热”。

  二、产品销售价格感受指数和原材料购进价格感受指数

  产品销售价格感受指数为48.1%,比上季提高4.9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提高2.4个百分点。其中,11.8%的企业家认为本季产品销售价格比上季“上升”,72.6%认为“持平”,15.6%认为“下降”。

  原材料购进价格感受指数为58.6%,比上季提高5.8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提高2.3个百分点。其中,23.2%的企业家认为本季原材料购进价格比上季“上升”,70.8%认为“持平”,6.0%认为“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