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天长假国内旅游收入4665.6亿(附原文)

2020-10-11 10:25:48 作者: 8天长假国内

  8天长假国内旅游收入4665.6亿(附原文)八天长假全国接待游客逾6亿 国内旅游收入4665.6亿元

  10月8日,经中国旅游研究院测算,八天长假期间,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6.37亿人次,按可比口径同比恢复79.0%;实现国内旅游收入4665.6亿元,按可比口径同比恢复69.9%。据商务部监测,10月1日-8日,全国零售和餐饮重点监测企业销售额约1.6万亿元,日均销售额比去年“十一”黄金周增长4.9%。

  相关:9月9日-10月8日,商务部组织各地利用“金九银十”的传统消费旺季,举办2020年全国“消费促进月”活动。此次活动由商务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在全国31个省(区、市)的百座大中城市,组织万家重点企业、主要电商平台,共同举办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商品服务同步促销、商旅文游购娱一体的“1+N”系列促消费活动。

  点评:

  今年国庆中秋长假期间,我国消费市场回暖趋势明显。尤其是酒店、餐饮、交通、旅游以及文娱等受疫情冲击较为严重的行业,纷纷抓住假日经济的有利契机,加速“补血”,长假期间均迎来不同程度的复苏,国内旅游收入恢复至往年同期的七成左右。

  此次国庆中秋假期旅游消费大幅恢复,一方面,得益于我国强有力的疫情防控措施,在庞大的人员流动之下,本土没有出现新增疫情;另一方面,旅游消费规模高涨的背后,代表的是我国经济的复苏和新消费动能潜力的释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