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至敦煌乌鲁木齐首开动车 全国铁路运行线路再次迎来调整

2020-10-11 14:16:44 作者: 西安至敦煌乌

  10月1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正式实施第四季度列车运行图,新图安排开行列车较三季度进一步增加。其中,西安至乌鲁木齐、西安至敦煌动车组是首次开行,西安至乌鲁木齐运行时间压缩至13小时。

  国铁集团表示,本次调图后,安排开行旅客列车9800列,安排开行货物列车20163列。部分区域运输能力明显改善,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将更加精准。

  针对四季度货物运输需求进入旺季特别是电煤运输需求大幅增长的实际,铁路部门将千方百计提高货运能力。本次调图,将通过充分利用维修天窗非作业时间、周末运行线非开行列车时间,安排增开货物列车42对;进一步发挥浩吉铁路能源运输大通道作用。此外,中欧班列运输能力也将再提高。铁路部门将加大运力投放,充分发挥中欧班列战略通道作用,服务保障国际供应链稳定。

  以上就是【西安至敦煌乌鲁木齐首开动车】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