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又现纸面服刑案 具体怎么回事??

2020-10-12 16:14:22 作者: 内蒙古又现纸

  【内蒙古又现纸面服刑案】庄永华1953年出生,犯案前系一家房地产公司的副总经理,他与总经理武悦良都喜欢上一名女秘书。2004年9月,庄永华用一把小口径运动步枪将武悦良杀害,并制造出“车毁人亡”现场。据透露,曾经持枪杀人的庄永华,是内蒙古另一起“纸面服刑”案的主角。

  案件细节披露:

  主治医生开“病危通知”,五名狱医炮制“鉴定”

  2020年4月,内蒙古奈曼旗法院作出的判决书披露了许多细节。

  2013年保外就医之前,庄永华曾在内蒙古监狱管理局第一医院治疗。该院内科主任高春桃为其出具《呈请罪犯病情危重报告书》,称其患支气管哮喘合并感染、高血压、冠心病等病症,“随时可能因呼吸衰竭而死亡”。高春桃及急诊科主任医师陈华在报告书签了字。

  当时担任呼和浩特第四监狱副监狱长兼监狱管理局第一医院副院长的王全仁,在上述报告书签下了“情况属实”。他还主持召开保外就医鉴定会议,认为庄永华符合保外就医条件,出具《罪犯保外就医病情鉴定意见书》呈报监狱管理部门审批。

  2013年7月,庄永华第一次“续保”过程中,内蒙古监狱管理局第一医院预保科主任张满为他出具病情危重报告书,并和医师李齐放签字确认。此后王全仁主持会议出具病情鉴定意见,然后呈报监狱管理局批准。2013年10月,庄永华获“续保”1年。

  2014年8月,经过王全仁、高春桃等人“帮忙”,庄永华再次“续保”1年。

  根据相关规定,罪犯保外就医的情形之一是“身患严重疾病,短期内有死亡危险”。内蒙古自治区卫健委后来证实,2012年至2015年,庄永华所患疾病并没有达到危及生命的程度。可正是在这段期间,庄永华违法保外就医共二年六个月。

  除了庄永华一案,王全仁、高春桃等五名狱医还涉及为罪犯王韵虹、邹庆违法办理保外就医。

  2020年4月,内蒙古奈曼旗法院以玩忽职守罪对王全仁判刑五年六个月,高春桃、张满、李齐放、陈华四人犯滥用职权罪,分别被判处三年至五年不等的有期徒刑。

  以上就是【内蒙古又现纸面服刑案】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