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比特币价格行情:比特币价格上涨接近1.15万美元

2020-10-12 18:33:28 作者: 今日比特币价

   比特币在最近一直处于一个平稳上涨的趋势,但在上周六价格上升突然加大了力度,是近期第一次如此接近11500美元。而造成这一结果的原因,很大程度上是来自上周五白宫提出的一项1.8万亿美元的经济刺激方案。这一经济刺激提案犹如打鸡血般刺激了比特币的价格。

  根据中币的行情显示,在过去的24小时内,比特币的最高价格冲到了11439.54美元,成为了近期最接近11500美元的价位,同样也是自9月2日以来的最高水平。随后缓慢下降,现维持在了11379美元,并伴随着小幅度的上下波动。

  据分析,上周五白宫政府提出的经济刺激方案,主要从以下3个方面刺激了比特币的价格:

  1、 大部分人认为,世界各地政府及其中央银行为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导致的经济放缓而提高的支出意愿必然会引起通货膨胀,这一点必然对比特币的价格起到积极作用。

  2、 考虑到目前股票于比特币之间的相关性,以及一部分的投资者把比特币视为科技股的情况,任何能推动股票上涨的因素也将同样作用于比特币,致使比特币价格上涨。

  3、 而根据白宫上周五提出的1.8万亿美元的经济刺激方案可以察觉到,刺激性的政策会给个人投资者带来更多用于投资的资金,而其中一些投资可能会是比特币。

  此外,刺激比特币价格上升的因素还有一个:近期美国知名移动支付公司Square宣布将其1%的资产投入比特币后,点燃了投资者的买入热情。这样的热情同样也推动着比特币的价格上涨。

  截止至发稿时,根据中币官网的行情显示,比特币成交价来到了11389.40美元,24小时涨势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