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桐庐七旬老人用废旧品做出700条“可回收凳”

2020-10-13 11:05:52 作者: 浙江桐庐七旬

   空奶粉罐、红酒木盒、废旧的衣服、旧窗帘布,这些通常在日常生活中被当做垃圾处理的东西,在心灵手巧的徐和娟眼里,却是难得的宝贝。徐和娟用这些“垃圾”变出了精巧的凳子,见过的人都直呼好看实用。

  徐和娟是浙江省桐庐县桐君街道鑫鑫社区的居民,今年72岁的她,看起来非常年轻态,穿着连衣裙、踩着小皮鞋,脸上始终带着阳光般和煦的笑容。再看她的一双巧手,做起针线活来驾轻就熟的样子,谁也猜不到她是一位七旬老人。

  徐阿姨告诉记者,做手工凳是她十多年的爱好,“动手动脑,垃圾回收,变废为宝,家人亲戚、邻居朋友都特别喜欢,我自己也感觉收获了快乐和健康!”

  年轻时做过裁缝的徐阿姨,练就了一手缝纫绝活,退休后有了孙女,发现家里的空奶粉罐越来越多,旧衣服也越来越多,就琢磨着是不是能用这些废旧不用的东西给孙女做些小玩意儿。这一做就停不下来,从2008年到现在,她已做了700多条凳子。

  “我做凳子的原材料,从来不用花钱买。周围的朋友会给我他们的奶粉罐、红酒盒,针织厂、窗帘店也是我常常光顾的地方,他们不需要的线团、布料、围巾、饰品都是我的宝贝。”十多年来,徐和娟的凳子也经过了多次“改良”,现在看到的成品,不仅外观呆萌可爱,坐着柔软舒适,还做了防水层和手提带,真的非常实用!

  除了做凳子,她还会用奶粉罐做筷筒,把可乐瓶、牛奶瓶做成花盆,把用过的A4纸叠成小畚斗,家人吃饭的时候用来承装垃圾。她说,现在提倡垃圾分类了,可回收垃圾在生活中随处可见,物尽其用也是对垃圾分类的最大支持。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汪杰菲 通讯员 皇甫晓丹    | 责编:俞舒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