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鱼虎牙1:1合并意味着什么?公司大股东腾讯投票权比例60%

2020-10-13 11:28:50 作者: 斗鱼虎牙1:

  据媒体报道,10月12日,虎牙、斗鱼发布相关公告称,双方正式签署合并协议。整个合并计划预计在明年上半年完成。

  根据合并协议,虎牙将通过以股换股合并收购斗鱼所有已发行股份,包括由美国存托凭证(ADS)所代表的普通股。斗鱼在合并前已发行的股份及ADS将取消,斗鱼将成为虎牙私有全资子公司,并将从纳斯达克退市。

  完成合并后,虎牙现任CEO董荣杰和斗鱼现任CEO陈少杰将成为合并后公司的联席CEO,陈少杰也将成为虎牙董事会的新成员。

  通过收购各方股份,腾讯成为合并后公司的第一大股东,将拥有60%以上投票权。

  斗鱼主导?

  合并协议中值得注意的一点是,虎牙将通过以股换股合并收购斗鱼所有已发行股份,包括由美国存托凭证(ADS)所代表的普通股。如果合并完成,斗鱼在合并前已发行的股份及 ADS 将取消,斗鱼将成为虎牙私有全资子公司,并将从纳斯达克退市。

  虽然从换股方案来看,是保留了虎牙的上市主体,但有投行人士表示,腾讯把控着虎牙,用虎牙收斗鱼股票可能考虑的是规避股权分散,而竞核也曾报道称,虎牙已经没有可以拍板的领军人物,实权主要被新派驻的腾讯系高管掌控。

  此前 8 月 10 日,欢聚集团宣布将 3000 万股虎牙 B 类普通股转让给腾讯,但仍保留持有了 3800 万股,易观分析师廖旭华向搜狐科技表示,欢聚的意思比较明显,即保留少数股权,作为参股股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