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今日大盘行情 恒指开盘高开低走恒大跌近15%

2020-10-14 11:18:17 作者: 港股今日大盘

  港股今日大盘行情,香港恒生指数开盘上涨0.65%,随后快速转跌,截止发稿,恒生指数下跌0.58%,报24506.39点。国联证券港股跌超27%,中国恒大港股跌近15%。

  展望后市,国信证券认为,银行的ROE的低点已出现在Q2,或者说坏账的高点已出现在Q2,而Q3、Q4即便是表观口径上高于Q2,那不过是将未来的坏账提前确认,并不摧毁它的现金流价值。而当下,考虑到港股的部分银行估值已经到了破产水平,而事实上这些国有银行不可能破产,所以它们的估值修复一触即发。以股息率测算,恒指四季度上涨的概率极高,突破 25500 是大概率事件。

  招银国际分析,未来一个月市场有三大焦点:1) 新冠疫情会否于欧美等主要地区恶化;2) 美国11月3日的总统大选;3) 五中全会于10月26-29日举行。预期疫情及美国选举将带来不明朗因素,因此建议暂避最敏感的行业。五中全会则有利受国策支持的板块如消费股及洁净能源股。恒指于9月24日跌至超卖水平,检视过去10年恒指RSI跌至30以下的所有情况,每当恒指跌至超卖,通常再跌的空间不大,但接下来一个月出现大幅反弹的机会亦不高。

  中信证券认为,恒生指数的PB又回到了2015/2016年的1x左右,而PE约12x,均在历史相对低位。加上AH股的溢价指数达到历史高位的146以及在美元结构性向下的趋势中,港股的长线配置价值显现。随着近年来南下资金对港股的话语权日益增加,港股A股化趋势明显。叠加国内经济向科技和服务转型以及恒指改革吸引大量公司赴港上市,港股市场风格正由传统的低估值金融地产往大消费及新经济板块转移,这一趋势长期仍将延续。

  第一上海金融分析,目前恒生指数仍处于低位盘整的运行状态,但从9月开始展现的回整跌势未有改观,而23000点关口是目前的关键支撑,不容再失,否则跌势将进一步加剧深化,再向下的话有朝22519/21139来进发的倾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