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者Q”:阴谋论者的狂欢 具体什么情况??

2020-10-15 10:36:01 作者: “匿名者Q”

  【“匿名者Q”:阴谋论者的狂欢】日前,一则““匿名者Q”:阴谋论者的狂欢”引发关注。据了解,阴谋论组织“匿名者Q”(QAnon)的身影不时闪现在某些抗议活动的现场。到底什么情况呢?

  据透露,自8月底以来,一系列示威抗议活动发生在欧洲多座重要城市,柏林,伦敦、巴黎、苏黎世、马德里等纷纷卷入其中。在游行队伍中,抗议者们高举“新冠病毒是一场骗局”等标语。此前就有一男子举着代表“匿名者 Q”极右翼阴谋论组织的 Q 字牌,和其他人一起排队参加了在宾夕法尼亚州威尔克斯 - 巴雷举行的唐纳德·特朗普总统的竞选集会。

  据报道,各种阴谋论随着疫情感染人数的增加而激增,诸如“5G传播新冠”等荒唐说法在欧洲多国流行开来,甚至有人因此破坏当地移动通信基站。新闻卫士的欧洲主编拉贝称,这样的说法就像是“匿名者Q”的“入门毒品”,为欧洲人提供了“进入网络癫狂的完美途径”。

  当前,互联网可信度工具新闻卫士(News Guard)的一项最新报告显示,在美国流传已3年、来自“匿名者Q”组织的毫无根据的阴谋论,如今在欧洲蔓延开来。在2019年底到2020年初,许多新的“匿名者Q”网站、页面、群组和账户出现在英国、法国、意大利和德国,并迅速积累了大量的追随者。

  在疫情蔓延的背景下,“匿名者Q”这种融合新旧阴谋论的能力已让其在美国之外吸引了广泛的追随者。尽管这一阴谋论目前在欧洲话语体系中仍十分边缘化,但有分析人士担忧,“匿名者Q”阴谋论的追随者们会联合起来进军主流。然而,虽然“匿名者Q”植根于美国,但它已变成一种无定形的意识形态,不断挪用和融合其他地方与反精英主张相契合的阴谋论。

  可是,“匿名者Q”是如何从4chan上的匿名帖子变成一个成熟的阴谋论组织的?这肯定不是偶然的。声称能接触到秘密信息的匿名网络帖子相当普遍,但是当人们失去兴趣或意识到自己被骗了,这些帖子通常就会逐渐淡出人们的视野。

  针对此事,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已经将“匿名者Q”列为“国内恐怖主义的潜在对象”。因为该理论的追随者增加了恐怖主义的风险,可能对国家安全造成威胁。FBI认为,这些阴谋论很可能会在网络中出现、传播和演变,会促使团体和个人极端分子实施犯罪或暴力行为。尽管有一系列由“匿名者Q”引发的暴力事件和失败的Q预言,Q的追随者仍然说他们没有看到任何问题,甚至暗示FBI的报告是针对他们的阴谋的一部分。

  早些时候,特朗普在白宫记者会上称,“我对这个运动(u2018匿名者Qu2019)并不是很了解,只知道他们非常喜欢我,这一点我很感激。”正如《纽约时报》所分析的,“匿名者Q”可能是特朗普竞选连任“最后的同时也是最好的机会”。

  有民意调查统计,人们对“匿名者Q”的认知度较低。超过四分之三的受访者(76%)回应说,他们既没有读过也没有听说过“匿名者Q”阴谋论,包括大多数共和党人(81%)和民主党人(71%)。虽然“匿名者Q”阴谋论听上去很荒谬,无法说服多数选民,但在选举人团制度下,却可能扰动大选,影响结果。

  以上就是【“匿名者Q”:阴谋论者的狂欢】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