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5G基站仍依靠美国零件?华为5G基站仍依靠美国零件是怎么回事?

2020-10-15 11:29:18 作者: 华为5G基站

  华为5G基站仍依靠美国零件?华为5G基站仍依靠美国零件是怎么回事?华为5g基站芯片受禁令影响吗

  华为5G基站仍依靠美国零件?距离华为被断供已经有一个月了,而本月22日即将召开的华为发布会也终将被称为麒麟9000的绝响,甚至著名“苹果分析师”郭铭錤推测华为可能会考虑出售荣耀或者让荣耀独立来规避美国制裁。

  除了手机业务,作为全球领先的5G供应商,华为也遇到了美国的“清洁 5G 网络”计划的阻挠,英国都已经安装大量华为设备,结果又宣布,这些统统不作数,重新买。剩下的订单,被诺基亚、爱立信拿走了。

  最近,日本经济新闻在专业调查公司Fomalhaut Techno Solutions的协助下,拆解并分析了华为的最新5G基站中被称为基带的核心装置。

  在中国设计的零部件中,台积电参与制造的比例有可能达到6成。由于美国加强管制,这些零部件有可能无法使用。可以称为“纯中国制造”的零部件比例有可能低于1成。

  此次调查发现的一个突出问题是,华为的基站十分依赖美国零部件,使用比例达到27.2%。

  从拆解的5G基站中发现,若以价格计算的话,中国零部件占华为5G基站的48.2%,这个比例甚至高于旗舰手机Mate 30 5G版本的41.8%。

  虽然看似华为在硬件上正逐渐摆脱美国零部件,转向“中国制造”,但该媒体分析,中国设计的零部件可能约6成与台积电有关,尤其华为海思的处理器,这5G基站的“心脏”是由台积电代工,禁令生效后已无法再取得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