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牛有代价,悲剧了

2020-09-23 19:19:07 作者: 吹牛有代价,

信口开河,号称能摆平各种违法行为!殊不知,这种吹牛行为本身就违法。近日,抚顺一位“大能人”就尝到了苦头。

9月16日晚,一则宣称“收驾照分、能摆平交警拖车、罚单、对酒驾、醉驾有异议”的帖子出现在一个有300多名群成员的微信交流群上。发帖人妄称“在抚顺什么事都可以变通,没有办不了的事,只有办不了事的人,只要钱到位,玻璃全干碎”,还注明了自己的手机号码。

有如此神通的“大能人”自然引起了众多群友的关注,很快这个帖子被转发到49个微信群中。

这个帖子立即引起了公安机关监管部门的注意,随即展开了调查。第二天发帖人在家中被民警抓获,发帖人石某亮,31岁,为抚顺县某村一村民,经查证本人并没有充当非法中介牟取好处的事实,仅仅是为了满足虚荣心,信口在微信上吹牛。

警方依据《治安处罚法》第25条,以“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 给予石某亮拘留三天的处分。

记者:侯永锋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