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都三个月了,怎么还不给我发货啊?” 随后东海一男子网络诈骗两万元后落网

2020-09-23 20:59:44 作者: “娃都三个月

“买车的时候我老婆才怀孕6个月,现在娃出生都三个月大了,车子怎么还没发给我?”近日,连云港市东海县公安局洪庄派出所接到徐州市民钟某的报警后,经进一步分析研判,成功破获一起网络诈骗案,抓获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司某(男,24岁,东海县洪庄镇人)。

犯罪嫌疑人司某被抓

9月15日,东海县公安局洪庄派出所接到徐州市民钟某的报警电话称,自己本想在某二手平台上买辆二手摩托车,后来看上一款摩托车,联系卖家后,卖家让其加自己的微信。后来钟某加上了对方的微信,并先后转给对方6000元购车款。然而,钟某收到货后发现是一辆报废车。“联系他后,他答应我再寄一辆好的给我,可是后来一直没发给我,要么就说自己结婚了,要么就说自己家里有什么事,反正就是各种借口,这都一年多了,还没发给我,我辗转打听到你们派出所的电话,就打电话报警了。”

受害人钟某与犯罪嫌疑人司某的对话

了解情况后,办案民警迅速展开调查。“报案人只知道对方叫小胖,并不知道真实姓名和地址,所以我们只能从细节入手,仔细展开侦查。”民警随后根据钟某提供的微信名及二手平台的信息等展开调查,最终成功确定犯罪嫌疑人身份。9月17日晚上6时许,办案民警迅速出动,在洪庄镇某村司某的家中成功将其抓获。

经讯问,司某对自己实施网络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司某交代,因为自己没有一技之长,加之自己体型偏胖,所以一直找不到合适的工作。2019年5月,司某想通过某二手物品平台赚点钱,但是因其发布的摩托车图片与销售的实物不符,每一单都被退款了。后来,司某想到了个好办法,当买家询问摩托车信息时,便让对方加自己的微信,并称微信上销售得话价格更加优惠。在买家加了司某的微信号后,司某便大力推销自己销售的摩托车。“我朋友圈的图都是在其它地方拍的或者网络上找的,他们看上以后给我转钱,我要么不发货,要么就是发的报废车。”在买家询问司某为何不发货时,司某便以各种借口推脱,或是将买家拉黑。通过这样的方法司某前后诈骗十余人,总金额近两万元。

目前,司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张凌飞通讯员袁青青刘义

校对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