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用户为核心,长投学堂推动国人财商教育大众化

2020-10-15 16:01:08 作者: 以用户为核心

近日,上海高金金融研究院联合支付宝发布的《2020国人理财趋势报告》指出,伴随中国经济体制的不断深化改革与中国居民财富的爆发式增长,国人单一储蓄的思维正成为过去式,逐步呈现出多元化趋势,约40%的互联网理财用户已经养成了把短期开销、保险保障和投资增值的钱做"三笔钱"配置的习惯。

《报告》中显示,“年轻化”是目前国人理财群体的主要标签,90后成为理财主力军。据调查,保守型、稳健型投资用户始终占有八成以上的比例,这一部分投资者坚持定投,坚持长期投资的价值投理念;但仍有约21.5%的用户因为盲目跟投、追涨杀跌、购买超出自己风险承受能力的产品而造成了在理财过程中出现亏损的局面。由此暴露出了投资者在投资过程中缺乏理财技能及意识、急于求成的问题与痛点,普及理财知识迫在眉睫。

“普通投资者需要梳理正确的理财观念,需要建立几个基本的观念,包括风险的概念、资产的概念、配置的概念等等。” 长投学堂创始人兼CEO杨乐在一次讲座中说道。从早年的“长期资本管理论坛”,到现在的“长投学堂”,9年时间里“长投学堂”已经发展成为全国领先的在线理财教育机构,付费用户规模超过500万,在线理财教育领域中细分行业第一。面对当前日趋炙热的股市升温、理财波动等,杨乐表示,当前“小白”理财亟需提高风险意识。

2011年,长投学堂投身并开拓了在线理财教育赛道。其将用户的在线理财教育需求概括为“学习动机+学习体验+学习目标”,以模块化知识教学满足个性化用户需求,注重每个用户个体的成长道路,是长投长期以来实行以用户为导向的主要策略。

此外,在课程体系方面,长投学堂建立了启蒙课、主线大课、支线课程三大类。主线大课包括基金、股票、保险等热门大类,从初级、中级到高级,不同课程配备相应的课后习题及实操训练,从而帮助学员实现举一反三,为将来独自理财提供扎实的知识储备;支线课程目前主要由可转债、银行理财课等等,这些课程的起源都来自于用户需求。

尽管长投学堂在成长的9年里,已经帮助了越来越多的社会个体开始积极关注理财并获得成功实践,但老百姓的财商提高,总体来看可能还是一个漫长的过程。

“目前来看,普通投资者一直在进步”。杨乐介绍说,他注意到全社会重视财商教育的群体人数在逐年上升。多位金融行业人士在全国大会提出财商教育普及的议题,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另一方面,普通投资者对财商教育的接受度和主动性越来越高,尤其是以90后为代表的年轻一代,以广东市场为例,长投学堂的学员超65%年龄低于30岁。

作为行业的先驱者和领跑者,长投学堂在坚持创新的同时始终坚持以用户需求为导向,提供优质的产品与市场服务。而作为在线财商教育领域的先锋者,长投学堂肩负着更重要的使命,即树立一流的市场标杆,推动中国市场财商教育的大众化,让更多老百姓能够逐步建立专属于自己的个人理财体系。

 

推广

来源: 东方网    | 作者:辛文    | 责编:谷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