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圆国庆 礼赞中秋——延长县小学开展“庆双节”主题活动

2020-10-02 14:52:54 作者: 月圆国庆 礼

月圆国庆 礼赞中秋——延长县小学开展“庆双节”主题活动

延长县小学电视台延长县小学

为增强学生节日文化理念,培养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及爱家、爱校、爱国情怀,让学生度过一个幸福快乐有意义的美好节日,9月29日,延长县小学开展“月圆国庆 礼赞中秋”主题庆祝活动。

活动中,教师根据不同年级学生的年龄特点和认知水平,向学生深入浅出介绍了中秋节的含义和习俗,并通过中秋诗文朗诵、童谣传唱、歌曲联唱等形式,为学生讲解中秋节的由来、民间流传的故事、中秋节各地的风俗习惯。

同时,通过图片展示、播放视频等形式,向学生展示建国71年以来祖国和家乡的巨大变化,使学生对国庆节有了深刻的认识与了解,增强了对祖国、对家乡的热爱,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此次主题活动的开展,使学生对中国传统佳节及传统文化有更深层次的了解和热爱,同时让学生学到不少祖国历史文化的相关知识,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荣誉感,提高个人的素质,让班级更加有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