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旬老太走失一天一夜,中秋夜终于和家人团圆

2020-10-02 14:50:16 作者: 7旬老太走失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熊伟 记者 毛晓华)泰州泰兴一70多岁老太因患有阿尔兹海默症,9月30日下午出门后找不到回家的路,走了一天一夜来到泰州高港永安洲镇。就在老人坐河边休息时,遇到了正在路面巡逻的网格员。网格员将其接到泰州高港公安永安洲派出所派出所。民警最终通过老人名字查询到其家人联系方式,在中秋夜让老人一家团聚。

△老太女儿看到母亲的一刻喜极而泣 通讯员供图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10月1日晚,就在大家欢度国庆中秋“双节“时,泰州高港公安永安洲派出所值班民警和辖区网格员坚守在一线岗位上,进行路面巡逻。

当晚8点,网格员宋建峰巡逻至新街村路边时,发现一名老奶奶坐在河边,身上的衣服湿透了,精神也萎靡不振。宋建峰随即上前询问情况。

老人说,自己姓沈,家住泰兴市宣堡镇,前一天从家里出门时迷了路,一路走到了这里,现在又渴又饿找不到家。

宋建峰得知情况后,立刻将老人带上了车,接到派出所后赶紧倒了一杯热水给老人暖身子,并与值班民警徐建飞对接相关信息。

虽然老人不记得回家路,但其告知民警,自己叫沈某某,徐建飞随后通过名字查询出老人的身份信息,并成功联系到老人的家人。

过了不久,老人的女儿来到了派出所大厅,在见到母亲的那一刻,女儿喜极而泣,忍不住落了泪。

沈老太的女儿说,母亲年纪大了,患有阿尔兹海默症,30日出门后就一直没回家,家里已经发动亲朋好友寻找了1天1夜,但没想到母亲一个人走了近10公里到了永安洲镇。“在中秋晚上帮我找到了走失的母亲,让我们一家团聚,真的很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