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排海仔湖公园改造换新颜

2020-08-27 09:41:29 作者: 石排海仔湖公

来源:东莞时间网-i东莞

市民在石排海仔湖赏花 石排供图

记者昨日从石排镇获悉,2019年年底,石排启动海仔湖绿化提升项目,对海仔湖公园的景观、植物等进行全面提升,致力打造一个环境优美、景色怡人的公园,增强人们游园时的感官体验。目前,该项目改造完工,海仔湖公园焕然一新,四季可赏花。

在海仔湖,穿过公园主入口的拱门进来,便是风铃谷入口,花期为3至4月的红花风铃木四季变化明显,春华、夏实、秋绿、冬枯,感受四季变换、季节更替。此外,入口处有个广场,人们夜间在这里跳广场舞活动身体,夜观湖景,看灯光绚丽的观景桥,甚是惬意。

再往里走,便是围绕了整个海仔湖的樱花道,每年春天,整个海仔湖樱花盛开,天空的蓝、花朵的粉和植物的绿相互映衬,美不胜收。人们白天赏樱花拍照,夜晚闻着花香漫步公园,放松身心,缓解一天工作带来的疲劳。

作为展示石排镇生态文明的重要窗口,海仔湖公园以“彩色林”为主题,沿着樱花道建有“四带六园三林”。一年四季,海仔湖公园的景观各不相同,大面积开花植物的栽植,丰富了整个园区的景色,带来不一样的游园体验。

记者 梁盘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