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店门口有个禁停牌,老板偷偷拔掉扔了

2020-10-02 14:51:15 作者: 饭店门口有个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孟道进 葛明才 记者 毛晓华)近日,泰州兴化市陈堡发生一奇怪失窃警情,当地交警部门安装在省道边的禁停标牌居然不翼而飞。接到报警后,警方通过侦查很快锁定嫌疑人唐某姐妹。原来,姐姐在路边开了家快餐店,害怕标志牌设立会对自家生意有影响,于是叫来妹妹,两人将标志牌拔除偷偷扔到了灌木丛中。目前,姐姐唐某红被行拘3日,两人分别被罚款2000元。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在泰州兴化境内231省道陈堡镇四林村路段,有居民在路边开了一家快餐店,引来不少过往驾驶员路边停车就餐,给道路交通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发现这一情况后,兴化交警陈堡交警中队多次到现场开展宣传教育,甚至采取“驱赶”的方式进行劝导,但收效甚微。

前期,该中队向上级公安机关汇报,建议在该道路1km距离路段安装禁停标志,对违停车辆实施抓拍罚款并记分。

9月26日上午,施工人员按要求在唐庄村路口安装了禁停标志牌。

当日下午,陈堡交警中队民警在日常巡逻时发现禁停标志被人为移除,经在周边进行查找,发现该标志牌被拔除后藏匿于不远处的灌木丛中,系人为拔除并移动所致。于是,中队民警立即向辖区派出所报了警。

交警中队会同派出所民警一同来到事发现场,经调取公共视频探头,调查走访,很快锁定违法嫌疑人唐某红,遂将她传唤至派出所进行询问。

据唐某红交代,为了不影响生意,是她叫来妹妹唐某兰,二人“合力”故意移动交通设施的。后来,其妹妹唐某兰迫于压力主动到派出所交代了问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设置、移动、占用、损毁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交通标线。”

目前,兴化公安机关以故意移动交通设施,依法对违法行为人唐某红予以行政拘留3日,二人同时被处以各2000元的“顶格”罚款。

(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