洽洽转债072557申购建议分析

2020-10-20 15:18:12 作者: 洽洽转债07

  10月20日,洽洽食品公开发行13.4亿元可转换公司债券,简称为“恰恰转债”,债券代码为“128135“。

  发行条款

  1.债券评级:AA,安徽合肥民营企业(评级尚可)

  2.发行规模:13.4亿(规模较小)

  3.票面利率:0.3%,0.6%,1%,1.5%,1.8%,15%(含2%),共20.2%(利率尚可)

  4.股价下调:30~15~85%(中规中矩)

  5.强制赎回:30~15~130%(中规中矩)

  6.有条件回售:2~30~70%(中规中矩)

  7.有无网下:无

  8.当前转股价值:约104.6

  9.网上申购代码:072557

  10.配售代码:082557,每股配售2.6519元可转债

  11.中签率:单账户顶格申购约中0.03签

  12.价格:约125(以当前市场情绪和转股价值预估)

  正股分析

  洽洽食品目前市值300多亿,公司业务是坚果炒货食品的生产和销售,相信大家都见到过洽洽瓜子。

  这个公司股价之前一直横盘,这两年突然就起飞了,业绩倒是也大涨了,可是跟不上股价上涨的速度。

  看来人民的生活水平越来越好了,休闲零食这块的支出也越来越大了。

  公司负债率28.51%,有息负债5.51亿,货币资金+交易性金融资产+其他流动资产一共有20亿,商誉暂时没有,股权质押比例4.34%。

  总体看,公司可以说是现金流充沛,小司马觉得完全没必要去有息借款。

  现金分红也比较慷慨,今年每10股分红7元,现在一共分红了22亿,募资总共20亿。

  这两年业绩增速都在30%以上,今年上半年净利润继续保持30%以上的增速。

  可是现在的估值滚动市盈率到了47.5倍,稍微偏贵,但是比起酱油什么的,居然让小司马觉得便宜。

  申购建议

  倾力申购。理由应该不用说了吧,从今天抢权抢到涨停就可以看出市场对公司的高度认可,刷子主要从创始人的角度谈下理由。

  近2年来,刷子分析了100多家发行过可转债的公司,最敬佩的当属民营企业,尤其是把公司做成全民品牌的民营企业。同时,也越发感受到管理层尤其是创始人对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的重要性。正如任正非之于华为、李宁之于李宁公司、陶碧华之于老干妈,洽洽食品的背后也站着一位这样的创始人:陈先保。

  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去搜下陈先保的创业史,从体制内毅然下海、“洽洽”名字的来源、洽洽文化卡、瓜子改炒为煮等等,无不体现了陈先保敏锐的市场嗅觉以及经营管理上的天赋。当然,最让刷子佩服的是陈先保2015年以56岁的高龄再次出山,果断砍掉多元化业务,重回炒货主业,并恰到好处地切入方兴未艾的坚果类领域,带领公司“二次创业”,挽回了公司的颓势,再一次让公司焕发了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