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市德清县康乾街道稳步推进民生实事项目

2020-10-21 15:18:58 作者: 湖州市德清县

2020年10月19日上午,在湖州市德清县康乾街道新琪村的主干道上,两台挖机,多辆工程车来回作业。村里正在对沿线的辅房进行拆除,同时对道路进行路基加宽。据了解,此次道路扩建共涉及80户农户,村两委在项目正式开工建设前做了大量基础工作。

“我们村干部分成两组利用节假日和晚上时间挨家挨户上门做工作,经过一个月左右的攻坚克难,很多老百姓都很理解并配合我们工作。”康乾街道新琪村曾宝泉表示,很多老百姓已经开始主动拆除自家辅房,为村道建设打下了良好基础,下一步,村两委还将安排专职人员对道路施工进行把关,力争将这条主干道打造成老百姓的幸福之路。

据了解,村道原先只有2.7米宽,一辆小轿车勉强通行,改造后将拓宽至6米,并浇筑柏油沥青路面,同时沿线还将新增绿化,配备100个左右的标准停车位,村道面貌将得到大幅提升,村民也对此非常期待。

“现在村里家家户户都有小轿车,村道狭窄,两车刮擦是常有的事,我们希望道路进行拓宽,既提升村庄面貌又提高安全系数。”村民徐建芳说道。

菜市场一头连着农户,一头连着千家万户。菜市场软硬件水平不高、环境不好,不仅影响着经营户的生意,也关系着老百姓的生活质量。在康乾街道秋山村,新农贸市场也在如火如荼的建设当中。目前,市场内商铺立体框架已基本完工,接下来将进行路面、摊位、停车场的建设。记者了解到,新农贸市场将进一步完善区域管网建设,整体提升硬件设施标准,同时将引进第三方管理,提升服务水平,让老百姓更加舒心地拎好“菜篮子”。

自挂牌成立以来,康乾街道对辖区范围内各村进行了仔细排摸,聚焦交通出行、医护养老、社会保障、文体惠民、便民服务等多项民生实事,选准着力点和突破口,有序推进民生实事项目。

康乾街道城市发展办公室主任沈建敏表示,接下来,街道将继续坚持以民生需求为导向,做好新琪村危旧桥改扩建,秋山卫生院扩建,跨塘街西堰工程等工作,有效消除民生领域的热点、难点、痛点,补齐民生短板,进一步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同时为智能生态城提供更完善的配套服务。

 

推广

来源: 消费日报网    | 作者:辛文    | 责编:谷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