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集装箱价格较年初涨3倍 具体什么原因?

2020-10-22 16:07:45 作者: 海运集装箱价

  海运集装箱价格较年初涨3倍 具体什么原因?海运概念股有哪些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国际物流运力下降,导致集装箱船运费大涨,美西航线运价更是较年初涨了近3倍,在运力紧张的背景下,行业频频产生甩柜的现象。

  据悉,在国际海运航线中,中美航线的涨幅最大,截至10月9日,上海出口至美西、美东基本港市场运价分别为每条集装箱3848美元和4622美元,美西航线运价更是创2009年发布以来新高,相较3月初每条集装箱价格1361美元上涨了近三倍。

  上海航运交易所发布的中国出口集装箱综合运价指数显示,自5月开始,运价指数持续上涨,截至10月9日,反映即期市场的上海出口集装箱综合运价指数录得1438.22点,已经达到2012年9月以来最高水平。

  二季度海外疫情暴发导致生产停滞,使得中国在全球出口的份额上升,海关总署数据显示,我国出口从4月份开始,连续6个月正增长。业内人士表示,眼下美国备货季已经到来,国外用户已经开始提前采购电子消费品和感恩节、圣诞节等用品。

  海运价格的上涨,也让各大航运公司的集运板块赚得盆满钵满。国投安信期货预期,未来一段时间运价仍将维持高位运行,而后随着港口拥堵得以缓解,运价将有所回落,但由于疫情背景下欧美供需缺口的存在将对运价形成有力支撑,价格回调幅度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