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飞与秦桧为何死对头

2020-08-30 18:28:27 作者: 岳飞与秦桧为

自晋康耻以来,岳飞就力主北伐,救回被匈奴抓去之二帝,而把此时的皇帝摆在什么地位各位可想而知。巩固江山岳飞可以上战场,但是只可以战胜,不可以讨伐匈奴,只能守,不能攻。这就产生了一个不可调和的矛盾。

常言:“君要臣死,臣不能不死!”然而岳飞功高,颇受人民爱戴,杀他对于皇帝来说会背上骂名,假手于人是政治家惯用的手段,谁要帮他解决岳飞这个问题就能够得到朝廷的权利,身为宰相的秦桧呢?要么帮助解决岳飞,要么自动下课。孰轻孰重对于一个权力欲望极强的政治家来说是不言而喻的。

所以杀岳飞的是皇帝,不是秦桧。秦桧只是被皇帝利用的工具罢了,要是皇帝没有杀心,秦桧定会顺从皇帝之意,君意不可违才可以争到朝廷的大权。这是奸臣贼子都知道的争权之道。

所以说历史上的帝王只有灭亡朝代的帝王才会背上骂名,开国君主,盛世君主再多错事都不会在历史上出现,不是被修改历史,就是有人当替罪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