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9日新加坡移民局恢复签证申请 哪些人可申请?

2020-10-22 16:53:13 作者: 10月19日

  随着中新之间的交流逐步恢复正常,新加坡移民局宣布于10月19日正式恢复签证申请服务给想来新加坡的外籍旅客。

  如果已经申请到签证并且持有效期的签证的朋友,则不需要重新申请。

  新加坡卫生部也发出提醒,持有签证并不能保证入境,所有的短期访客必须通过旅游渠道,如果要通过绿色通道或快速通道安排,需要事先取得入境批准。

  哪些人可以优先入境?

  新加坡公民或新加坡永久居民的直系亲属或亲属;

  新加坡公民或新加坡永久居民的准配偶;

  有特殊原因的新加坡非居民(如家人在新加坡死亡)。

  如果您在抵达新加坡时没有航空旅行通行证/安全旅行证或入境批准函,您将被拒绝入境,并将自行承担离开新加坡的航班费用。

  入境途径

  需要想当局申请签证,在获得签证后,还需要准备以下三封其中一封批准信件,才可入境新加坡:

  1. Safe Travel Pass(游客商务“绿色通道”入境,入境后无需隔离)

  2. Air Travel Pass(普通旅客入境短期签证,入境后无需隔离)

  3. ICA Approval Letter of Entry(新加坡移民局批准信)

  入境新加坡的前72小时内,要进行新冠咽拭子测试(PCR检测)并取得新冠肺炎阴性检测报告,才可办理登机手续。

  抵达新加坡后,需再次进行咽拭子检测,并下载安装合力追踪APP。在新加坡需要全程开启这一APP。

  什么是合力追踪便携器?

  TraceTogether 携手防疫器用于辅助“合力追踪”应用程序的数码追踪功能,为更多的新加坡人提供多一层保护。

  这包括那些没有智能手机或不愿使用手机的人士。政府鼓励本地居民领取记录器,或在手机上下载“合力追踪”应用。作为“合力追踪”计划的一部分, TraceTogether 携手防疫器可加快追查密切接触者的工作并提高追踪工作的准确度。

  与“合力追踪”应用程序一样,防疫器通过蓝牙信号记录附近的“合力追踪” 应用程序或防疫器。

  如何领取?

  民众可以登录TokenGoWhere网站查询领取地点和时间

  入境前需要做PCR测试

  所有长期通行证和IPA持有者,在入境前的最后14天之内有以下近期国家/地区的旅行历史,都需要在出发前72小时内进行COVID-19聚合酶链反应(PCR)测试。

  这些旅客将需要出示有效的负面COVID-19测试结果,才能获得进入新加坡的批准条件。

  此要求将适用于专用SHN设施的14天“留在家中通知”的现有要求之上,并在其SHN结束前进行负面的COVID-19测试。

  旅客进入新加坡仍须在指定隔离设施履行居家通知14天,并在居家通知隔离结束前接受COVID-19检测(费用需要旅客自行承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