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阿里数字乡村赋能,蠡县麻山药产业打响线上突围战

2020-10-23 16:30:00 作者: 获阿里数字乡

据《蠡县水利志》《蠡县土壤志》所记载,位于今河北境内,流经蠡县的潴龙河曾多次泛滥决口。也因此在蠡县冲淤形成了极适宜麻山药生长的沙壤质潮土,土层浓厚上虚下实,温差极大。

基于天然的地质优势,经过数千年的演变和发展,麻山药产业在蠡县日渐壮大。如今,河北蠡县已有“中国山药之乡”美誉。今年10月,阿里数字乡村与天猫正宗原产地项目迎来蠡县麻山药站。自此,独具特色的品质麻山药得以经由天猫与更广大的消费者群体见面。

天猫正宗原产地为蠡县麻山药揭牌,为消费者优选品质麻山药制品

10月21日,2020年蠡县中国农民丰收节暨天猫麻山药正宗原产地推介会在河北蠡县正式开幕。仪式上阿里数字乡村事业部代表张慧媛与蠡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苑东念携手完成了天猫正宗原产地蠡县麻山药揭牌仪式。

分会场潴龙河畔同样热闹非凡,农人们正在大片的麻山药田里忙碌着,与络绎不绝前来收购的合作社共同构成了一幅丰收的景象,两地会场连线互动,让身处主会场的嘉宾们感受到了丰收和销路广阔的喜悦。

今年是中国农业产业全面振兴的一年。阿里巴巴特别重启春雷计划,提出助农新目标,计划再造100个10亿级品牌农业产业带,淘宝天猫也将成为中国农业线上化核心阵地。

在此背景下,天猫正宗原产地已到访多地,深度挖掘地域特色好货,扶持地方农业产业,助力农业互联网转型。同样的,本次天猫正宗原产地项目,联手阿里巴巴数字乡村事业部,也对蠡县麻山药进行了全方位推介。

此前,蠡县麻山药拥有2000多年的种植历史,当地多采用传统方式种植,其沙土的松软程度、土壤的营养比例甚至都是经过科技大学研究所精心测试过的结果。秧苗均经过精心培育优化。一般选用轮作五年以上的沙土地进行种植,以保证麻山药的品质。这种优质沙土地出产的麻山药养分足,同时配以有机肥,可实现更高的营养成分。最终出产的麻山药具有更加独特的特性,可与其它药材配成150多种名贵中成药。其质脆肉白、粘液浓稠、掰开可拉出细丝,口感十分香甜软糯。

在本次推介会上,阿里数字乡村代表与蠡县政府还特别对蠡县10大麻山药企业进行颁奖,现场与会嘉宾共同参观了丰富的优质麻山药产品。除了优质的麻山药外,新开发的麻山药加工产品更是让人目不暇接:麻山药干片、麻山药粉、麻山药罐头、麻山药饮料等,在品尝过丰富的麻山药产品后,不少嘉宾对其优良的品质赞不绝口。

集合阿里集团核心资源,请汪涵亲自背书带货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助力蠡县麻山药线上销售大爆发,天猫正宗原产地和数字乡村还为蠡县麻山药线上销售提供了大量的流量支持,在淘内特别部署了天猫美食、正宗原产地、土货鲜食等美食心智和行业官方背书的资源曝光。

这不仅仅是对相应商家的支持,更是对河北蠡县整个麻山药产业的扶持,借势打造河北蠡县麻山药区域公用品牌,提升蠡县麻山药互联网知名度。

为此,天猫还特别邀请到了明星主持人汪涵为蠡县麻山药进行背书和带货,并在10月20日晚打造相应的直播带货内容。作为著名主持人,汪涵素以知识渊博为特点,习惯于对产品背后的知识点做细致普及。外加走轻综艺风格路线,其带货实力总是不俗。本次活动期间,通过对蠡县麻山药信息的全面趣味化讲解,强化了人们购买正宗麻山药认准天猫的心智认知。

在微博等社交媒体上,一支溯源短视频围绕麻山药与蠡县当地家庭的情感羁绊展开,展现着麻山药可给各个年龄段人群提供的不同营养价值,也进一步提升了蠡县麻山药在消费者之间的美誉度。

从食用价值和药用价值看,蠡县麻山药本身有着十分广阔的市场前景,依托于蠡县当地独特的自然资源优势和先进的种植技术,蠡县麻山药产业大有可为。随着蠡县麻山药与天猫开展深度合作,也将持续助力蠡县麻山药销售增长,带动农民收入增长,全面优化蠡县麻山药产业效率,未来,也将为蠡县麻山药走向全国打下坚实的基础。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