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金价格走势分析:黄金期价小幅收跌

2020-10-03 20:52:50 作者: 今日黄金价格

  美东时间周五,黄金期价小幅收跌,截止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2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8.7美元,收于每盎司1907.6美元,跌幅为0.45%。

  非农爆冷为何黄金却涨不动了?

  整体而言,这份非农报告好坏参半,虽然就业人数显著爆冷,但某种程度上而言,这可能会增加美国国会推出财政刺激方案的急迫感,同时特朗普方面也可能为促进经济而做出政策妥协,从而促成援助协议的达成,因此有望改善市场的风险情绪,令金价日内走势受抑。

  桥水:黄金还不贵 入场还不晚

  桥水基金认为,如今的金价还不算太昂贵,现在入场也没有太晚。该基金最新报告称,在全球央行都受到大幅印钞、零利率等压力,且地缘政治转变的风险的情况下,黄金在保护投资组合方面有独特的角色。报告认为,对比过去几年的表现,今年金价涨至2070美元/盎司附近的历史新顶部水平只能算尚可的表现。

  黄金吸引力大增对 冲基金增加黄金投资

  今年以来黄金市场的大涨令黄金多头赚得盆满钵满,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将目光转向了黄金。资产价值7亿美元的瑞士对冲基金Quantica Capital AG近日在其期货基金中发行了一个新的股票类型,以黄金计价但以美元清算。该基金创始人Bruno Gmuer表示,在各国央行大举印钞、债务大幅增加、经济前景平淡、利率极低而通胀风险升温的情况下,投资黄金的策略就显得非常有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