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无庸忠心于雍正,雍正登基后却把他杀了,原因怕是在这

2020-08-28 11:16:44 作者: 高无庸忠心于

胤禛作为一个皇子,在他登基以前身边有着很多的心腹,比如邬思道、羹尧,李卫,高福、高无庸等。其中年羹尧文才武功样样拿的出手、李卫机灵有主意,他俩都是不可多得的人才。而高福庸碌无能、高无庸是太监,对于雍正而言他俩就像是只是办差的下人。

要说高无庸啊,虽然他是太监身份,但是他也是一个有能力的太监。他在四阿哥府上办差的时候,做得是非常不错的。而且胤禛治府极严,高无庸也从来没有做对不起雍正的事。可以说只要四阿哥在以后皇子夺位中胜出了,那他就是妥妥的皇宫大总管,可谓是会有享不尽的荣华富贵。

寒来暑往,年复一年。四阿哥也不负众望的登上了皇位,成了我们熟知的雍正皇帝。但是高无庸万万没有想到的是,等着他的不是荣华富贵,而是命丧黄泉。雍正登基后,皇宫里的太监总管的位置还是康熙时候的那位叫做李德全的,但是李德全和雍正并没有多少交情。那为什么雍正要把自己的心腹高无庸给杀了,而把太监大总管的位置给了一个跟自己并没有多大交情的人呢?

我们可以想到的是雍正在刚登基的时候,皇位坐得并不稳固。而当时他的手足兄弟八阿哥还虎视眈眈地盯着他的宝座,也在私下里经常做一些小动作。另外一点儿就是八阿哥非常的有钱,而我们在前面说到的雍正在还是皇子的时候治府极严,所以说在雍正手下办差的高无庸能收刮到的油水是非常少的。而作为胤禛心腹的高无庸在雍正的授意下帮着雍正办了不知道多少的秘密差事,自然是知道雍正的很多秘密的。所以说,这样一个知道太多秘密还没有收刮到油水的人是非常容易被人收买的,而和雍正相对立的八阿哥正好有着丰厚的可以收买人心的家财。这样两个因素一合起来,我们就可以看到雍正是非常担心高无庸被八阿哥给收买的。

而李德全就不一样了,他是康熙时期皇宫里的太监大总管,而且做了好几十年。人精明得很不说,身上的钱财也是足足的,所以在雍正看来,李德全懂得厉害关系,是不会轻易被八阿哥收买了的。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李德全不知道雍正的众多秘密。

要知道一个人得不到应得的东西是很容易生反心的。高无庸得不到自己应得的太监大总管的位子,而他又知道太多的秘密,雍正怎么会放着这样一个巨大的威胁在自己身边。所以高无庸的命运可想而知了,在雍正登基没多久,高无庸就被雍正给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