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一生不争不抢,却白捡了一个皇位,原因让人汗颜!

2020-08-28 10:22:15 作者: 他一生不争不

在中国的历史发展之中,有关于皇位之争的事情是最为我们所津津乐道的,那些皇子以及有些后宫妃子都在为得到这个位置而使出各种各样的手段,他们不顾骨肉亲情,使出浑身的解数,终其一生都在为此做斗争。那么自然也有很多骨肉相残的故事被人们所熟知。其实在清朝的时候,就有这么一位皇子,他从来没有参与有关于皇位的争斗,然而最后竟然得到了皇位。大家肯定会奇怪,究竟是谁呢?

在历史的这些争斗当中,其中最出名,参与皇子数量最多的应该就是清朝时期的九王夺嫡吧,不过最终登上皇位的却是谁也没有想到的雍正。清朝时期的乾隆可以说是历史上的一代明君,不过他却也是比较风流的一位,后宫光妃嫔就有很多,然而自身又是十分的长寿,那么随之而来的就是会有很多的孩子。在众多的孩子当中,永琰他排行第十五,可以说是挺靠后的,那么最后为何会登上皇位呢?

最大的一个原因可能还是要得益与乾隆自身,他可是最长寿的皇帝了,活到了八十多岁,光在位时间就达到了六十多年。在这期间光他自己就熬死了自己的多个孩子。等到自己想要退位的时候,才发现他看好的儿子都已经不在了,最终,留下的就只有四个:八阿哥、十一阿哥、十五阿哥、十七阿哥。那么再看这留下的四个,相比出身的话,只有十五阿哥的是比较好的。然后就是相比其他,八阿哥患有脚疾,身体不适;十一阿哥喜爱文学,不喜政事,又不擅长骑射;十七阿哥是乾隆最小的儿子,从小被娇惯坏了,然后性格跋扈,自然是不适合做帝王的。

那时候,十五阿哥各个方面都不出众,相比之前的那几位已经离世的阿哥们,他是远远不及的,乾隆也是看不上的,可是相比剩下的四个皇子之中,唯有他还可以,即使乾隆认为他不可以担此大任,可是却别无选择,只得如此了。因此十五阿哥就得了一个大便宜,熬死了众多的兄弟,最终登上了皇位。但是那时候的清朝已经是开始走下坡路了,然后十五阿哥自身又是资质平平,所以就怪不得清朝会一步步走向衰败。

虽说十五阿哥是运气好登上了皇位,得到了至高无上的权利,可是自身的实力不够,一直到最后,也没有做出什么像样的政绩。所以啊,要想成功,光有运气是不够的,也要不断的学习,不断地提升自己的实力,只有自身足够强大了,才能做出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