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套路”儿媳问:天下啥东西最大?儿媳大喊4字,被逼成婚

2020-08-28 10:18:34 作者: 朱元璋“套路

朱元璋“套路”儿媳问:天下啥东西最大?儿媳大喊4字,被逼成婚

古代的皇帝一个个都不是简单的人物,要不然怎么能越过那么多的荆棘坐上并保住这至高无上的王位,就像我们所看的一部古装剧,雍正为了控制年家的势力,先是娶了年羹尧的妹妹,以示皇家对年家的信任和重视,但是后来发生了什么大家也都知道,虽然在宫中雍正非常的宠爱华妃,但是华妃一生都没有皇帝的孩子,这也是雍正为了压制年家的势力,故意让华妃不怀上的,想想也真的是很有心机,当然像雍正这么机灵的皇帝肯定也不止他一个,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带来了一位同样很有套路很有心机的皇帝。

这位皇帝就是朱元璋,要说这朱元璋也是贫苦人家出身的,坐上皇帝之位也是历经了千山万水,在没做皇帝之前,他当过和尚做过乞丐,谁也没有想到最后他竟然坐上了皇帝。当然我们都知道,经历过苦难的人肯定会非常的珍惜现在的生活的,朱元璋肯定也不例外,他对于自己的皇帝之后也是处处上心,一上位就将朝中有谋逆之心的臣子和他所不信任的臣子都处死了,只剩下自己信赖的那几个人。后来他就有生了好几个孩子,其中有一件事情能体现出朱元璋的聪明才智和过深的套路。朱元璋曾经问自己的儿媳妇,这天下什么东西“最大”,然而这位儿媳妇却大声喊出四个字,但最后却无奈被朱元璋逼着和他的儿子成了婚。

那么接下来我们就来详细的讲讲这件有趣的事,让大家体会一下古代皇帝的聪明才智,感受一下古代皇帝是如何套路别人的。这件事还要从朱元璋带兵打仗的时候说起,当时的朱元璋已经人到中年了,儿子也是到了成婚的年龄了。当时他带兵在在攻打元朝的领地,这次的进攻非常的顺利,外面有朱元璋军队的攻击,元朝内部有着嫌隙,没过多久朱元璋就拿下了元朝领地,但是在当时他看上了元朝的一位将领姓王,但是这位王将领非常的衷心,这也让朱元璋非常的为难。

但是皇帝终究是皇帝,他的策略可不简单。他得知这位王将军有位妹妹,仍在阁中尚未出嫁,朱元璋心想如果能让他的妹妹嫁给自己的二儿子,那岂不是很完美的一件事。一是他可以向这位王将军表明自己求贤心切,让他知道朱元璋是有多么的看好信任他。二是让这位王将军失去元朝对他的信任,以便于未来给自己的国家好办事。于是朱元璋就去问这位王将军的妹妹,问她是否愿意嫁给自己的二儿子,这位将军的妹妹明显不情愿,于是就以自己服丧期未满,拒绝了他的请求。

但是朱元璋还没有死心,过了几日他又找到了这个将军的妹妹,问了她一个问题朱元璋就问:这天下啥东西“最大”,此时这位女子不假思索的大喊出来了四个字,就是因为这四个字让她非常的无奈,也无法拒绝朱元璋的逼婚,后来无奈就答应了朱元璋嫁给自己的二儿子,那么大家知道这四个字是什么?小编在这里就不给大家卖关子了,其实这四个字就是“忠孝最大”。这其实也是朱元璋心中最想要的四个字,忠孝最大,意思就是忠于国家忠于君臣,孝敬父母最大,那么这个忠在这个孝字之前,肯定是忠于君臣和国家最大。因此该女子无力反驳,只好答应此门亲事。

朱元璋也是一箭“三”雕,不过后来的情况可没有他想象中的那么好,最后这位王将军也没有归顺他,因为王将军是位非常衷心的人,他曾经发过誓是不会给其他的国家做事的,于是后来他便选择了自尽了结他这一生,后来朱元璋也只剩惋惜了,说起这朱元璋也是人到了中年才开始惜才,当时杀了那么多的臣子也没见他惋惜,不过朱元璋这一逼婚的“套路”用的确实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