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幸福皇后,就算腿瘸了眼瞎了,皇帝也对她不离不弃相守一生

2020-08-28 10:19:47 作者: 史上最幸福皇

众所周知,古代皇帝的后宫可谓是春光一片,佳丽云集,嫔妃如群。如梦如幻的青幔帷帐之下,美人颦笑,春宵一刻值千金;鸟语莺歌的后花园里,与爱妃相伴漫步,执手赏花,充满欢歌笑语。

皇帝时刻有美人相伴于身侧,嫔妃们表面光鲜亮丽,实则明争暗斗,人人都想专宠。但要想在皇帝选妃中脱颖而出,拥有沉鱼落雁的美貌是首要前提,还要琴棋书画有所专长,贤淑聪颖,德才兼备。

而在明朝,有这样一位皇后,首先她就犯了后宫中的大忌,她不能生育无法为皇帝绵延子嗣。后来她腿也瘸了,眼睛也看不见了。

可是尽管如此,她的丈夫大明皇帝朱祁禛一生对她不离不弃,专宠她一人,并且还留下遗诏死后要与她合葬在一起。这位非凡的女子就是明朝著名的慈懿皇太后钱氏。

明朝皇帝朱祁禛在16岁时举行大婚,迎娶了这位当时比他小一岁的钱皇后。朱祁禛十分专情,婚后只宠爱钱皇后一人,两人鹣鹣鲽鲽,如胶似漆,白天黑夜都一同共度。

但是,钱皇后却并未怀上皇帝的血脉,她也许天生体质寒凉,不适合受孕,但皇帝依然对她宠爱如初,这件事情丝毫没有影响到他们俩的感情。得到帝王的专宠是每个入宫女子最大的梦想,那龙宠加身,生活幸福的钱皇后究竟经历了什么导致身体残疾的呢?

1449年,蒙古国突然入侵,本可以派兵御敌的朱祁禛在大臣王振不安好心的建议之下,选择亲自带兵,抵抗蒙军。但当时蒙军十分凶悍,一举攻破了明军驻防的土木堡,皇帝朱祁禛被俘。

蒙古国内因常年战争经济条件十分窘迫,于是趁此良机,打算狠狠敲诈明朝一笔巨款来赎他们的皇帝。钱皇后卖掉了自己所有值钱的金银首饰等,在宫中四处筹钱,只为让她心爱的夫君能早日归来。结果拿到钱之后的蒙古背信弃义,不但没有把皇帝放回来,还兵临城下,剑锋直指京城。

明朝此时重新立朱祁禛的弟弟朱祁钰为新任皇帝,指挥派兵攻打蒙军。蒙军大败,准备把原来的皇帝朱祁禛释放回京,不料机缘巧合有幸登上金銮殿的朱祁禛在宝座上独揽大权,根本不想把他的哥哥接回来。

钱皇后听闻后伤心欲绝,每天以泪洗面,跪在寺庙里为丈夫祈福。天天如此,时间一长,钱皇后的腿因为跪得太久而无法直立,眼睛也因流泪的缘故而失明。

后来朱祁钰迫于大臣们和钱皇后的压力,把他的哥哥接了回来,但他不想让出皇位,因此将他的哥哥软禁于南宫。

南宫杂草丛生,凄凉无比,钱皇后陪伴朱祁禛一直居住于此,在她看来只要有丈夫,无论在哪里都是幸福。眼睛失明腿脚不便的钱皇后亲自带领宫女纺布织衣,拿到市场上去售卖来换取微薄的收入,以补贴家用,与丈夫艰难度日。

后来事情出现了转机,朱祁钰病重卧床,而他唯一的儿子也夭折了,于是有违天道的朱祁钰,无法继续在朝中与一心忠于朱祁禛的大臣们抗衡,于是兵变之后,朱祁禛再次坐回了王位。

此后,朱祁禛对这位和他患难与共的钱皇后更加珍惜,为了不让她担心他从来不会将朝堂上的不快情绪带到她的面前。他甚至留下遗诏给儿子,要求尊钱皇后为皇太后,死后与自己合葬,在黄泉之路上也能够同舟共渡,彼此慰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