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首位女外长上任,脸上的纹身亮了

2020-11-03 10:36:26 作者: 新西兰首位女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2日报道称,新西兰总理阿德恩当日任命一位新外交部长——纳纳亚?马胡塔(Nanaia Mahuta)。这位女政治家是毛利王室的近亲,其嘴唇下方有一个传统的下巴纹身。

据报道,50岁的马胡塔入选新西兰工党新一届内阁名单,担任外交部长一职。马胡塔是新西兰首位女外交部长。阿德恩称赞马胡塔是“一个能很快建立良好关系的人”,相信她能通过外交技巧在世界舞台上很好地展现新西兰。

马胡塔表示,将继续追求“进步的贸易议程”和其他优先事项。“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了解,作为一个小国,我们需要发展我们的关系,并继续致力于一个对新西兰有效、多边、基于规则的贸易体系。”

据当地媒体报道,马胡塔是已故毛利女王Te Atairangi Kaahu的侄女,也是现任毛利君主的近亲。20年前,她首次当选议会议员,2017年被任命为毛利发展部长和地方政府部长。这个下巴纹身是为了纪念她父亲去世一周年,其设计融入了毛利部落的传统雕刻图案。

延伸阅读

新西兰增设新冠疫情应对部长

新西兰现任总理、工党党魁阿德恩2日宣布新一届内阁名单,上届内阁卫生部长克里斯·希普金斯出任新增设的新冠疫情应对部长。

阿德恩表示,新一届内阁关注的首要重点是如何让社区免受新冠疫情影响,并推动经济复苏。她说,希普金斯出任新冠疫情应对部长,“将负责应对疫情的方方面面”。

此外,格兰特·罗伯逊将出任副总理、财政部长和基础设施部长,安德鲁·利特尔将担任卫生部长。纳娅·马胡塔将出任外交部长,这是新西兰历史上首位女性外长。

新西兰议会选举每3年举行一次。在本次选举中,有约240万选民投票,共有17个政党竞选,但只有5个政党最终进入议会。

来源:北晚新视觉网综合? ? 人民日报海外版、新华社

流程编辑:u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