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南通中院收到一封来自最高法院的感谢信

2020-09-04 23:33:03 作者: 喜报!南通中

丹桂飘香,硕果累累。9月1日,最高人民法院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给南通中院发来感谢信,对中院在4月28日和8月27日科技部部长王志刚和专家调研智慧法院实验室活动中给予的支持和协助表示感谢。

4月28日,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和科学技术部部长王志刚亲临智慧法院实验室,参观调研全国智慧法院建设最新创新成果,远程调研了中院支云庭审系统,对中院在互联网庭审方面的创新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周强院长对中院“4.26”知识产权周期间给予的远程互联网庭审技术保障给予批示肯定:“效果好,要坚持和完善。”

8月27日,科学技术部专家组调研智慧法院实验室,远程连线调研支云庭审系统,专家组对中院跨网间庭审协同应用技术给予高度评价,最高人民法院信息中心陈奇伟总工程师也点赞支云庭审系统:“支云庭审系统经过优化和技术处理,目前音视频质量得到了提升、延迟大大降低,满足了互联网庭审需求。”

当前,支云庭审系统1.0版已获得国家版权局软件著作权登记,并嵌入中国移动微法院,累计远程保障最高法院在线庭审近500场次。同时,支云庭审系统已在最高法院第一、第二、第三、和第五巡回法庭部署安装并投入使用,被确定为最高法院援助湖北的三个信息化建设项目之一。支云庭审系统2.0版本即将上线,2.0版本功能拓展在于:一是增加音视频智能分析功能,对当事人不正当言行进行实时提醒;二是丰富参与庭审方式。增加微信小程序端,实现PC端、移动端和手机端三端融合,满足当事人多元化需求;三是优化升级支云庭审系统。优化系统架构,改C/S架构为B/S架构,同时内嵌降噪、图像识别等技术,进一步提升当事人互联网庭审参与体验。

(作者:科信处 张小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