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南宁一花季少女毫无征兆从邕江大桥跳下,原因竟是……

2020-09-04 22:45:32 作者: 今早,南宁一

今天上午八点十分左右,在南宁市邕江大桥上发生了惊险一幕,一个十几岁的女孩毫无征兆地突然从桥上跳入江中。

事发时,邕江大桥江南方向桥下有十多个游泳爱好者正在游泳,突如其来的一幕把大伙都吓了一跳。女孩落水的位置距离岸边大约有一百多米,当时女孩正在水面挣扎。

游泳爱好者 李先生:当时你们都看到她跳下来了,看到了,从上面下来了以后呢,我们有个“水友”是在这边游的, 看见下水了就马上就游过去了。

从热心市民提供的现场视频来看,当时这位热心“水友”独自游到了江心的位置,让女孩趴在自己随身携带的漂流袋上,“水友”拉着她,看得出来有些吃力,可还是慢慢将女孩拖回了岸边码头。从水里出来的那一刻,在岸边焦急等待的市民们都围上去安慰女孩。

这位身穿格子裙的女孩似乎受了伤,刚走两步就倒下来,大家急忙把她扶回岸边。大约8点半左右,120和民警赶到现场,将女孩带到医院治疗。记者了解到,那位在第一时间挺身而出的“水友”姓何,是一名上班族,在救人之后他就去单位上班了,随后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上了他。对于这次救人,何先生说这只是自己应该做的。

救人者 何先生:也没有什么考虑了,就是救人吧,就是能救就救吧,我的漂流袋给她了,我说你不要动了,我就给她了,我说我拉你回去,你不要动,我说你冷静点,你干嘛,那么年轻,是家里面出事还是失恋啊?她说没有,她说她们家离婚了,她判给了她爸,她爸管得严什么什么的,她应该还是个学生。

游泳爱好者 李先生:他(救人者)这种精神很难得,为什么呢,他一个人出去,大概一来一回拉回来200米以上,他就是一个人慢慢游出去把那个姑娘拉回来,那姑娘她命大。

记者从南宁市第一人民医院了解到,女孩送医后接受了各项检查,目前神志清醒、生命体征平稳,没有大碍。

请珍爱自己的生命

为了自己

也为了爱你的人

记者 | 刘永涛 梁智威

部分来源 | 广西法制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