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互联网岳麓峰会即将开幕

2020-09-04 22:42:38 作者: 2020互联

数字新经济,云开看未来。9月3日,湖南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透露,2020互联网岳麓峰会定于9月7~9日在湖南圣爵菲斯大酒店举行。

湖南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刘厚介绍,近年来,我省大力发展数字经济,互联网发展从高速增长向高质量转型升级,政策体系不断完善,新型基建加速推进,产业发展态势强劲,信息惠民成效明显。目前,我省城镇地区和农村行政村光纤和4G网络已全面覆盖,全省建成5G基站13586个,骨干网络IPv6改造全面完成,建成各类数据中心26个。2019年全省移动互联网产业营业收入达1326亿元,同比增长25.1%。

岳麓峰会自2014年举办以来,今年已是第七届。2020互联网岳麓峰会以“数字新经济云开看未来”为主题,由湖南省委网信办、省工信厅、湘江新区和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主办,长沙高新区承办。据介绍,在开幕式及岳麓论坛上,来自互联网行业、投资界、学术界的专家大咖将发表主旨演讲,阿里云、腾讯云、百度云、华为云、金山云等企业负责人将参加圆桌论坛。7个主题分论坛分别是:新形势下的数字经济发展论坛,鲲鹏计算生态论坛,工业互联智造莲城论坛,国际音视频算法优化高峰论坛,科创未来资本论坛,智汇潇湘·车联未来论坛及软件产业再出发。

2020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是世界遭遇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公共卫生事件。部分国家和地区由于采取“封城封国”或回避“三密”(密封空间、人员密集、近距离密切对话)等措施,有意无意地切断或部分切断了实体经济及全球化所赖以存在的资源流动,严重影响了全球产业链的正常运转,其后果的严重性和影响时间的长短现在还不能准确预测。但另一方面,全球信息流却出现爆发性增长。如何挽救实体经济?如何推进新型全球化?数字经济将会越来越重要,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虚拟空间与现实空间的高度融合是未来的选择。

“数字”既是手段和工具,也是产业和经济。长沙将数字新经济作为经济复苏的重要引擎,早在2月底就发出“软件业再出发”号召,大力发展线上商务、办公、娱乐、医疗、教育等新兴产业,发布投资额超65亿元的191个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应用示范场景;在湖南湘江新区,产值将达100亿元的湘江鲲鹏一期厂房120天实现交付,无人驾驶网约车、智慧公交车率先全国落地运行,打造“智能驾驶第一城”;预计到2022年底,长沙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营收将突破1500亿元,企业数量达到3万家。

编辑:于 钊

【来源:湖南科技报】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